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进四川凉山
“中国梦·故乡情”书画展在昆明举办
“梦想之屋”为吐鲁番小学圆梦
八位歌唱家为茶山娃义演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梦·故乡情”书画展在昆明举办

    “中国梦·故乡情”艺术家尹子菁书画展在云南省图书馆开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书画爱好者参观。展出作品饱含了尹子菁女士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和无限眷恋。

    尹子菁是云南宣威人,当代知名书画家。二十多年来,她以独特的书画秉赋和锲而不舍的求知欲望,遍临名碑、名帖,其书法多得益于颜体魏碑,擅长榜书,气势磅礴,浑厚苍劲,线条遒劲,状如虬龙。作品大气磅礴,气势非凡,既有巾帼不让须眉之霸气,又不乏淑女温文尔雅之风范,让人耳目一新。其作品多次参加北京、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书画交流展,部分作品被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收藏界知名人士收藏。

    作为北漂多年的艺术家,尹子菁始终心系家乡,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及父老乡亲们,并时时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变化。2011年,她曾为村里的老年人举行过一场“我爱云南心系故乡——尹子菁书画作品义卖捐赠展览”活动,为家乡兴建敬老院筹集资金。2012年2月25日,尹子菁将义卖书画作品所得的20万元现金,捐献给了宣威市得禄乡色空村,援建色空村天福缘敬老院。

    “艺术可以温暖社会,艺术可以改变人生。我的童年是贫困和苦涩的,没有曾经的艰辛,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功。”尹子菁说,“我从小就热爱传统文化艺术,尤其热衷书法、绘画。离开家乡20多年,对家乡的依恋,让我萌发了举办个人书画展的念头,在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如愿以偿。我也会在今后将所得尽量回报给家乡人民。”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