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进四川凉山
“中国梦·故乡情”书画展在昆明举办
“梦想之屋”为吐鲁番小学圆梦
八位歌唱家为茶山娃义演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梦想之屋”为吐鲁番小学圆梦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向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事李赫埈颁发荣誉证书

    11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迎来了一群由基金会、企业、媒体等多个领域的志愿者组成的助学团队。

    与他们一同到来的还有价值十几万的图书、体育用品、多媒体设备(投影仪和音响等)、打印机以及学生课桌椅。这些捐赠物资将为学校建成一座“梦想之屋”。

    “这已经是第34所梦想之屋,截至目前,‘梦想之屋’累计捐赠物资已超过340万元。”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表示。

    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是一个维吾尔族小学,学生以维吾尔族为主,有100多名幼儿园孩子和200多名小学生共同学习生活在这里。

    新建的教学楼宽敞明亮,但教育教学仪器配齐率仅为45%,图书、体育器材等更是匮乏。此次“梦想之屋”项目不仅捐赠了图书和健身器材等文体用品,还帮助学校筹建起多功能教室。

    “我们事先与学校进行了沟通,根据学校的需求确定了捐赠的物资。比如图书,就购买了汉语、维吾尔语两种。”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专员刘旭表示。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奋地帮忙搬运图书和各种物资,对崭新的足球等体育器材更是爱不释手。还有孩子用明信片写下了自己的心情:“我要用心读书,好好锻炼,实现梦想。”

    这样的沟通、捐赠在新疆已经是第二次了。

    为了缓解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小学教育仍存在教育资源匮乏、文体教育失衡等问题,早在2011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发起了“梦想之屋”项目,自2012年以来,已在全国二十多个地区捐助了34所学校。

    仅今年就已经先后完成了安徽、贵州、山东、宁夏、福建和新疆共六个地区学校的援助计划,100所“梦想之屋”的目标已完成超过三分之一的进程。

    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美疆助学基金会、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博望进口现代4S店、当地车主等来自多个领域的志愿者。

    与专业社会组织合作,发动多方志愿者参与、将企业产业链的上下游纳入公益项目正是“梦想之屋”的最大特色。每次捐赠的学校就来自青基会系统、企业、当地车主等志愿者等多方推荐,物资的运输也多由当地志愿者承担。

    “梦想之屋”运作四年多来,规模化、可持续性一直是项目坚持不懈的追求。

    这样的追求是一以贯之的。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事李赫埈表示:“我们会将这个项目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多年来,现代汽车积极参与环保、体育、教育和文化等公益事业和活动,并在中国建立了由Safe Move共创安全社会、Green Move共建绿色社会和Happy Move共享幸福社会构成的社会贡献活动体系。”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