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衣旧”情深,T100旧衣回收公益北京启动
用影像公益传承丝路文化
纽交所远程敲钟 马云携正能量人物登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纽交所远程敲钟 马云携正能量人物登场

    时至2015年11月11日10点30分,今年“双11”大戏收尾。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特意在北京水立方为“2015天猫双11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8位“天天正能量”嘉宾登场,陪同他们的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CEO张勇和纽交所主席总裁Tom Farley。

    众所周知,纽交所的敲钟仪式不单单是一项传统,更象征着市场运作的有序不紊,而且远程开市敲钟仪式只在全球重大活动中举行。

    但谁都想不到,马云把这8个名额全部给了最普通的人。

    8人当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近60岁;他们来自中国8个不同的省市,从事不同的职业,其中更有一名外国友人;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有大连最美新娘,有万里长城守卫者,有大爱妈妈,有苗村三语教师,有河南诚信包工头,有江河卫士,有坚强孝子;他们是“文明”“诚信”“环保”“善良”“坚强”“孝顺”“大爱”等众多美德的化身。

    在这全球瞩目的时刻,他们的正能量形象,通过“天天正能量”和“双11”一起被世界熟知。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表彰奖励过的正能量人物已达1600多人,这些真善美的故事在社会和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

    其中一名敲钟者麦琼芳来自云南百色农村,将近60岁的她不会网购、没有支付宝、不知道纽交所,也不清楚自己身边这个黑衣白裤的小个子男人到底是做什么的。

    上台前,她还在担心自己抚养的6个孩子,“出来几天了,不知道有没有在学校捣蛋。”过去的35年里,麦琼芳抚养了87个孩子,为27个老人送终。她每天担心的就是家里米够不够吃,孩子们下个月的生活费在哪里,快毕业的那几个实习单位找到了没有。

    她笑着行善,让收养的孩子变得开朗活泼,让孤单的老人感受天伦之乐,从不求任何回报。可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这么多年默默做的“平常事”,也能让自己出名,让自己成为马云的朋友,还被邀请来敲钟。

    她感谢大家,但马云说要感谢她,马云说:“这8位代表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每天做一件好事的中国人,他们保护环境,帮助老人小孩,舍己救人……我认为,我们不管多么奋斗努力,只有这些人成功,我们才是真正的成功。我想利用今天这样的机会感谢他们!”(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