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进四川凉山
“中国梦·故乡情”书画展在昆明举办
“梦想之屋”为吐鲁番小学圆梦
八位歌唱家为茶山娃义演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八位歌唱家为茶山娃义演

    李光羲为当地孩子们放歌

    近日,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公益演唱会。舞台上,李光羲、于淑珍、刘秉义、胡宝善、耿莲凤、姜嘉锵、朱雪、尤泓斐八位艺术家放声高歌,而台下8名四川宜宾屏山县彝族孩子以及他们的老师陈布营成了特殊的观众。

    这是歌唱家李光羲发起的一场公益演出,而这8个孩子全部是由李光羲掏钱购买机票,把他们从四川宜宾接来的。于淑珍、刘秉义、胡宝善、耿莲凤、姜嘉锵、朱雪、尤泓斐7位艺术家都是李光羲的好友,一听说是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演出,二话不说地答应下来。歌唱家们表示,参加这样的义演义不容辞,不提条件不要报酬。

    “帮助贫困地区、帮助孩子们不仅出于同情心,更是一种责任。”李光羲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们的荣誉是人民给的,帮助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能力有限,只能用歌声来实现我们的愿望。我们愿意用我们的歌声唤起社会对贫困地区、贫困儿童的关注,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儿童,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梦。”

    这8名孩子平时别说首都,就连县城和乡里都很少去,用随同前来的宜宾市林业局副局长黄新明的话说,“孩子们是一步登天了”。

    和这8名孩子的结缘,始于李光羲今年参加的一次活动。今年3月,李光羲参加了北京城市广播举办的一场活动,其间品尝到了产自宜宾的早春茶,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宜宾探访茶山之旅。

    自费前往探访茶山的李光羲在沿途发现,当地虽然茶叶很好,但很多被茶商以很低的价钱买走。于是,李光羲就有了帮当地茶农的想法。86岁高龄的李光羲沿着极其难走的山路来到当地的“光棍村”新桥村,他用歌声鼓舞和感动了村民。在村里的希望小学,李光羲看到了在这教了18年的陈布营老师以及那些4岁到8岁的学龄前孩子们。李光羲不仅为他们唱了歌,也将准备的书包、文具、衣服发给了孩子们。

    回到北京后,他和北京电台记者毛克起商量把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接到北京,带他们看看首都,为孩子们办一场义演。于是,就有了这场充满爱意的义演。

    李光羲还和孩子们相聚一起,包饺子吃饭,其乐融融。演出结束后,这些孩子们和他们的老师陈布营一起将带着艺术家和更多的人的爱,启程回到他们的家乡。(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