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国内首个智慧亲情交互平台小依休上线
“山村幼儿园”公益项目的一举多得
第四届全国教育公益组织年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内首个智慧亲情交互平台小依休上线

    安赛捷科技小依休智慧亲情交互平台发布现场

    11月16日,安赛捷科技宣布推出国内首个专为老年人开发的小依休智慧亲情交互平台,基于此平台同时开发了ES系统及服务载体小依休智能手机。通过小依休平台和智能手机终端,老年人除了接打电话,还能通过一键视频、亲情提醒、一键救助、电子围栏等特有功能,得到更多的安全防护和亲情陪伴。小依休服务平台还对接了120等医疗救助和实体服务资源,实现了全国85个城市紧急救助中心联网,主要解决人口流动性带来的子女“不能陪伴”之殇。

    在中国,每10个人里就有1个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智能终端设备领域中,中国2.12亿的老年人一直被忽略甚至被科技“边缘化”。作为老年智能服务领域的探路者,安赛捷科技与其他厂商专注于硬件开发最大的不同是,首个开发了互联网情感交互平台,并只把硬件当作一个承载服务的附属品。“基于互联网的交互服务才是小依休的灵魂。”安赛捷科技董事长袁炜栋说,“老年更需要的是陪伴、沟通、安全防护以及医疗咨询等特定服务。正是因为这样,仅仅依靠手机硬件没有办法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小依休智慧亲情交互平台也应运而生。”

    在日常生活中,疾病突发或意外事故时无法及时求助、外出走失后无法联系亲人等危险,对于老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而言无处不在。如何能让老人更安全地度过晚年生活,是小依休最关注的实际诉求之一。

    在硬件方面,小依休通过一键救助、电子围栏等服务性功能的研发,为老人提供一个便捷、安全的生活防护环境。当小依休老年用户在遇到身体不适或者其他意外时,只要按一下机身背后的SOS一键救助按键,即可自动拨通至小依休服务平台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会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判断,呼叫青年用户或离他最近的120急救中心。此外,子女还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预先设置父母手机的安全范围。老年机用户在超出安全范围时,小依休将自动通知与之绑定的青年机用户。

    此外,小依休还具备医疗咨询等老年人实用功能。未来还将通过物联网、传感技术等,容纳更多老年人所需要的功能和服务。

    “在中国进入超级老龄化社会之前,小依休通过互联网+服务+终端+线下实体资源等全方位服务体系的构建,为老人提供更便利的智能服务。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真正想为父母做的事情。”袁炜栋表示。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