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绿色公民行动走进鄱阳湖湿地
中华红丝带基金
十年防艾投入过亿元
完美:以“敬天爱人”之心践行社会责任
在水一方有伊人.jpg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在水一方有伊人.jpg

    公益微电影聚焦水生态保护

    在水一方有伊人

    2015年11月30日,达能中国饮料首次推出两部公益微纪录片《小楼重生记》和《在水一方有伊人》,讲述了两个不同的人群,通过各自的方式,为保护水生态所做的努力,而这两部纪录片正是达能中国饮料在东江流域实施水生态保护项目“魅力寻乌”和“生态龙门”的重要缩影。达能中国饮料长期致力于水资源的保护,本次发布的两条公益微纪录片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理想水生态,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当中,共同实现“与您携手,恢复理想水生态”的愿景。

    《小楼重生记》记录的是“魅力寻乌”项目中,一群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的学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投身公益——对东江源村的一栋客家老宅进行精心改造,将其打造为“魅力寻乌”项目的环境教育基地。小楼成了当地的水生态保护宣教场所,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和学生提供了公共活动空间。

    2015年初,达能中国饮料携手寻乌县政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启动了“魅力寻乌”水生态保护项目,通过重点推进寻乌东江源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促进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公众环境教育,实现源头区域生态保护和社会发展的共同进步。

    《在水一方有伊人》的主人公张艳是IUCN龙门项目负责人,近两年来一直在这个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小县从事小流域保护工作。“生态龙门”项目是达能中国饮料“与您携手,恢复理想水生态”战略的首个在地项目,该项目联合了包括IUCN在内的政府、科研和社会力量共同在龙门推动基于可持续生计的小流域综合管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