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商业改变世界,责任引领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商业改变世界,责任引领未来

    20世纪初,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开始在西方企业中萌芽,西学东渐,逐步引入中国。

    改革开放以后,随着跨国公司大批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渐成体系,同时与国际并轨。

    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形式上经历了几个阶段。2000年以前,企业主要采取现金捐赠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善款的流向主要为公募基金会、慈善会等有官方背景的公益组织。

    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颁布,打开了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的大门。由企业出资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不断涌现,活跃在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救助、扶贫、环保等多个领域。

    如今,在捐赠之外,中国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已扩展到股东、纳税、环境、社区、供应链等各个方面,并开始对公益信托等最新的履责途径进行探索,更重要的是,随着对公益行业的认识加深,多数企业逐渐拥有了自身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2010年,《公益时报》开始着手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库的建设,并于2011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会。

    我们致力于寻找价值统一的卓越企业、寻找“最具企业责任竞争力”的企业!

    通过案例征集,我们为同行业者提供了可量化的参考标准;为系统、深入、全面地研究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提供了可能;也为社会各界学习先进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提供了平台和蓝本。

    目前,案例库已积累案例超过800个,成为全中国最大、最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

    商业改变世界,责任引领未来!在聚焦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创新模式的同时,我们也鼓励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为实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发布必将激励企业对于社会责任感的认知,推动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

    2015“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收到企业提交公益项目案例近300个,初步筛选出100个优秀案例,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最终推选出40个获奖企业及项目。现从100个优秀项目中筛选出部分案例,与你分享。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因商业而变得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