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广汽丰田:
美好共筑,微笑共赢
华润怡宝:
九年打造乡村“悦读”路
腾讯公益:用移动互联网发现乡村价值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广汽丰田:
美好共筑,微笑共赢

    2015年幸福方向盘活动

    在社会公益事业实践方面,广汽丰田的“可持续公益”已硕果累累,形成了以“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为核心的三大公益行动。

    为保护广州南沙区的生态平衡,广汽丰田发起了“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通过植树造林和增殖放流,促进南沙地区的陆地与海洋生态环境的改善。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已累计植树近19万棵,累计放养鱼苗逾2,293万尾,不仅在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还带动周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其环保理念的养成。

    从2007年起,广汽丰田发起了“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并不断扩大项目内涵,包括“阳光博爱”小学捐建、“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联合教育基地项目、GOA校园俱乐部活动等多个项目,覆盖爱心帮扶、英才培养、英才支持三大方向。截至目前,“阳光博爱”教育项目惠及全国的21所小学,数十所高校。“阳光博爱”助学金项目从成立至今,已向全国重点高校的596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2013年,广汽丰田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了首个“阳光博爱”联合教育基地。联合教育基地设置了科研、车辆基础教学、创新实验等区域,引进约 50套先进的大型实验设备,以及凯美瑞、逸致整车、混合动力电池及GOA 白车身等实体车型,通过实物、视频、展板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实践平台,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的有效结合。

    在安全公益行动方面,五年来,广汽丰田的实践模式持续升级。作为一家以“安全优于一切”为企业方针,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远景目标的负责任的企业,广汽丰田从开发导入安全产品和倡导公众安全两方面积极践行企业安全理念。

    从2011年开始,广汽丰田每年开展“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通过各项体验项目和互动游戏,为驾乘者与行人、大人和小孩提供交通安全知识课程。启动五年来,“幸福方向盘”累计投入超过1,700万元,累计55,000人参与了活动。

    2015年,“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模式升级,推出安全童学体验营。安全童学体验营通过跨界实验课、真实场景模拟、趣味亲子游戏等课程设置,提升参与者对安全设计、安全技术和交通安全意识的认知。除课程设计的升级,2015年的“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还首次推出了公益视频,以“许孩子一个安全的未来”为主题,引发了众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教育的关注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