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玛氏箭牌:从乐出发,乐行公益
金光纸业:
点亮梦想的无声课堂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送光明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玛氏箭牌:从乐出发,乐行公益

    志愿者为路人讲解垃圾处理常识

    “简单快乐,精彩生活”始终是玛氏箭牌不断致力于实现的企业愿景。为此,箭牌一直将炽热的目光聚焦于环境保护教育和以口腔健康为重点的儿童健康教育这两大关乎百年大计的民生领域,携手全体中国同事热情地投身于公益事业,快乐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有数千万贫困流动儿童与缺少父母情感关注的农村和城市留守儿童。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快乐成长,同时也让其他广大少年儿童受益,箭牌自2002年起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开启了多样化的健康公益项目。

    2002年至2013年,箭牌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展开深度合作,在全国捐建了21所箭牌希望小学,并将总值超过240万元的15万多册图书捐给陕西、甘肃、贵州等地的100多所小学,为超过70,000名贫困山区的学生带去知识及希望。

    箭牌于2011年起和“救助儿童会”合作开展“乐童成长计划”。截至2014年8月,该项目已陆续为上海及广州的27间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近28,000名学生、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了营养、卫生和口腔健康的教育和支持。

    2014年,箭牌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启动“箭牌乐学计划”,希望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互动教学模式,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寓教于乐的健康与安全教育,帮助他们远离疾病与伤害。

    箭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广和践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做法,积极对所在社区及大众开展环保教育,提醒和鼓励大家关注周围的生活环境,唤起每一个人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2008年到2011年期间,配合奥运、世博、大运会等国内外盛事,箭牌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大城市分别开展城市环境美化宣传活动,号召人们“让环境更美丽,向世界说你好”,妥善弃置包括口香糖残渣在内的抛弃物,清洁环境,美化家园。

    2011年,箭牌基金会资助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启动面向青少年的“国际生态学校箭牌垃圾减量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引导青少年关注日趋严重的垃圾问题,提高他们在垃圾减量及垃圾处理方面的知识及实践能力。

    2011年至2012年期间,箭牌基金会通过保护国际基金会投入827,000美元,对川藏甘孜洲海子山地区的淡水资源开展了有效保护项目,从源头到支流确保人类饮用水的纯净。

    箭牌“垃圾投进趣”公益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最初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平台,持续地与中国消费者分享有趣、实用的垃圾处理知识。

    “绿屋顶”公益营销计划是箭牌旗下知名品牌绿箭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大润发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环境保护新举措。该计划以资金筹集为主要公益形式,筹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为大润发周边的学校屋顶铺设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