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华硕:打造“互联网+”公益创客里程碑
中国华信:点点萤光照亮乡村前程
NU SKIN如新:点燃儿童“心”希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华硕:打造“互联网+”公益创客里程碑

    互联城市与乡村-2015山东曲阜地球村公益实践

    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2009年—2014年,华硕电脑联合中国科协科普部举办了“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通过IT及互联网科技等创新手段,返乡、支边、公益创业创新创富,为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城镇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活动举办六年来,共培育出数万名优秀的科普志愿者,覆盖全国5000多个乡村城镇,惠及群众二百余万人。

    2015年是华硕志愿者项目的第7个年头,为积极响应“互联网+、创客”国家战略,华硕电脑继续携手中国科协,将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升级为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并在科普惠农、助力家乡之外,新增了“1+3”公益联动,联合地球村·筑梦新乡村、家春秋·口述历史、五彩鹿·自闭者等公益组织,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公益热情,开阔了志愿者的公益视野。

    2015年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在之前专注科普扎实公益的基础之上,给志愿者带来更多与乡村、基层接触的机会,在响应“互联网+、创客”国家战略同时,让志愿者通过公益实践意识到乡镇的创业创富机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从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做起,激发大学生内心建设家乡的能量,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烈愿望转化为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以行动带给祖国更好的未来。

    凝聚力量,成就梦想,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硕还积极响应“互联网+、创客”的国家战略,打造“互联网+”公益创客里程碑,以科技回报社会,努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用“互联网+”变身公益创客,守望邻里反哺故乡。在前进的道路上,华硕将秉持企业公民的大爱之心,继续与志愿者们携手同行,将公益的热情洒向千家万户,用知识和爱心照亮未来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