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玛氏箭牌:从乐出发,乐行公益
金光纸业:
点亮梦想的无声课堂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送光明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金光纸业:
点亮梦想的无声课堂
金光纸业:
点亮梦想的无声课堂

    学员们在课堂上放飞梦想

    中国有近3000万聋人。他们有的因为基因的问题,从一出生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有的则不幸因药物致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有接受过完整的教育,即便有幸能够接受教育,学会绘画、设计等相关技能,也难以找到稳定、体面的工作,自力更生。

    为了帮助具有美术功底的聋人学生实现专业职业的梦想,让他们走上真正体现自我价值的工作岗位,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合作给他们量身设计了“金光点亮梦想-无声课堂”公益项目。“无声课堂”聘请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大学公益讲师、聋人专业讲师给他们做专业的培训。在无声课堂中,通过讲解摄影技巧、商品拍摄流程与规范,让学员们掌握基本的商业摄影技能,通过淘宝讲师专业的介绍淘宝店铺的规范及相关操作技术,结合之前学员们学习的摄影技能,让学员们学会独立开店的技能。

    在这11个日日夜夜,学员们生活学习在一起,已经成为了最亲密的伙伴。白天在一起学习平面设计、摄影、就业指导,晚上以小组形式在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刻苦练习淘宝P图技能,讨论色彩设计在网店设计中的应用。在最后一天毕业典礼上,学员们将自己动手制作的淘宝网页展示给与会嘉宾与师生们,网页制作处处都能感受到学员的认真和用心,也把这11天所学技能充分展示。学员们以小组的形式通过手语向大家解说小组口号和作品。最后专业老师也给予每个团队逐一点评,给他们提出宝贵的专业意见;与会的嘉宾和领导也对学员们的成长表示点赞;老师、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成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学员们通过努力让人感受到这11天完美蜕变,感受到梦想被点亮的力量!

    毕业典礼上,有一位学员的妈妈也来参加了,她一直坐在最后一排不发一言,直到看到儿子上台展示自己这十几天的毕业设计。我们看到这位妈妈的眼睛闪烁着喜悦的泪花。在毕业典礼结束后,这位妈妈对老师们表达谢意。她说:“我的心愿,是希望他可以在这个钢筋混凝土的上海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就算没有我,他也可以过得很好。”这也是我们无声课堂的心愿。

    2015年7月22日,金光点亮梦想班级的55位学生毕业了,这是一个无声的课堂,这是一群可爱的学生。通过相关技能的学习学员定能够破蛹成蝶,展翅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