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李锦记:推行绿色生产
阿里巴巴:人人快乐公益
康明斯:环境挑战赛助力蓝天碧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李锦记:推行绿色生产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

    127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凭藉“永远创业精神”,将产品行销全球,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李锦记在高起点的生产调味品的同时,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了中国的环保,早在烧锅炉的时代,李锦记就情愿承担高成本压力,使用清洁能源;而生产的产品,遵循的是全球的最高标准。

    2015 年10月,“李锦记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于广东新会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并启用。是全球首套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酱油的全自动设备。系统的落成,标志着李锦记再次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引进酱油生产工艺及设施中,也进一步巩固李锦记在酱油业界的领先地位。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表示,李锦记相信,只有高瞻,才可以远瞩;故此,李锦记一直致力于研究及开发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不断转变的愿望和需求。

    该系统分为四部分,包括原料预热、原料连续蒸煮、原料冷却接种和4个直径20米的制曲圆盘,这是全球第一套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酱油的全自动设备。李锦记在采用先进系统的同时,仍然致力推行绿色生产:在圆盘制曲厂房内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土地因日照产生的热源为厂房内用水加热,将绿色热能赋予新的使命。

    作为传承127年的酱料世家,李锦记近年来不断大力发展、使用高新科技和新型清洁能源,将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落实到生产中每一个环节,通过打造绿色生产力,响应国家“节能环保”之国策,营造及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发展环境。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贯彻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工厂的污水排放已达到国家一级的排放标准;每年都会用处理的中水来浇地,以节约水资源。2015年6月,李锦记在位于广东江门新会的生产基地启用“光伏项目”,成为广东省新会区第一家启用光伏项目的大型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李锦记利用新会充沛的日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节省用电之余,剩余电能还能为当地社区提供电力。这是李锦记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决定。

    展望未来,李锦记将一如既往地以“务实、诚信”的态度,持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致力回应各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李锦记也会积极分享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经验,协助推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