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李锦记:推行绿色生产
阿里巴巴:人人快乐公益
康明斯:环境挑战赛助力蓝天碧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阿里巴巴:人人快乐公益

    生活报人人都是江河卫士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联合全国100多家媒体发起的,以正能量的奖励和传播为主的公益项目。

    正能量人物奖励分为常规评奖和特别策划两种类别。常规评奖每周进行一次,每周每家合作媒体可以推荐一个正能量报道参与评选,由项目组将媒体推荐上来的正能量新闻报道整理成投票页面,然后发送给评委。评委由合作媒体总编辑或者副总编辑担任,通过投票产生一等奖一名(奖金1万),二等奖二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截至目前(12月11日)已经进行121期评奖。特别策划是当一些特别感人的正能量新闻报道后,及时与媒体协调对正能量人物进行奖励的模式。这个不需要通过每周评奖,奖金范围在1000到10万之间。目前已经做过上百期特别策划奖励,最高奖励金额10万元。

    除了正能量人物奖励外,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也不断创新公益模式,与媒体一起策划了“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点赞中国人”、“最美家乡人”等参与性互动性强的公益项目,传播快乐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传播正能量。

    另外,天天正能量还持续开展“招募圣诞老人”、“关爱志愿者”、“公益记者评选”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在参与中体会公益的快乐,在快乐中传递正能量。

    就像马云说的,慈善是个人行为,公益是社会行为。所以要让更多人看到,唤醒更多人。经过两年的摸索,“天天正能量”已经形成“常规评选”、“特别策划”、“长线项目”并行的运行机制。截至2015年10月底,阿里巴巴集团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700多万元,1000多位中外正能量人物获得奖励。在天天正能所组织的诵读经典、江河卫士等活动中,直接参与人数达到几十万人,充分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公益的快乐,很好的传递的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