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李锦记:推行绿色生产
阿里巴巴:人人快乐公益
康明斯:环境挑战赛助力蓝天碧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康明斯:环境挑战赛助力蓝天碧水

    孩子们在参加“自然天使”活动

    康明斯在2009年公司成立90周年际发起了环境挑战赛,旨在让康明斯员工运用知识、技能,以创新的方式为他们工作与生活所在的社区改善环境。

    为了保证环境挑战赛在康明斯全球各个分支机构的顺利开展,康明斯总部每年都会邀请能源效率、环境战略与合规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内部专家,分别针对高层领导和员工进行相关培训。

    环境挑战赛项目开展前期,康明斯员工会带着问卷走入地方社区,聆听当地社区的需求。完成社区需求调查后进一步在员工中进行调研,了解员工感兴趣及较擅长的企业社会责任服务领域。经过比对社区和员工的调查结果,发现共同点,识别最适合员工参与的环境项目。同时每年末,康明斯中国各个分公司会向中国区总部提交下一年的地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计划,中国区总部从中选出可以参加环境挑战赛的项目来提前规划,搭建一个由业务领导作为项目发起人的项目团队,推动环境挑战赛项目顺利实施。

    在领导层的带领下,员工全程参与环境挑战赛项目的各个阶段,包括项目的策划、组织,以及与社区合作伙伴、受助方等机构的协调沟通,项目的执行、总结、汇报、宣传等方面。

    环境挑战赛项目完成后,项目发起人将项目提交至总部,由康明斯总部评审委员按照环境效益、项目可持续性、创新性、社区合作伙伴、员工参与度这五个衡量标准评选出获奖的项目团队。获奖的项目团队将从康明斯基金会获得约10,000美元的奖金用以支持获奖项目的后续工作。2014年度康明斯全球环境挑战赛中,康明斯全球各机构共有60个项目入围。在最终获奖的19个项目中,有9个项目来自中国区。这9个项目涵盖能源效率提升、水资源保护及环保教育三个方面。其中包括:东风康明斯绿色汉江项目、康明斯滤清系统变废为宝金色秸秆项目、康明斯中国自然天使项目

    环境挑战赛项目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为环境保护事业创造了极高的价值。在中国区范围内,项目效益总计:减排温室气体5,734吨,节水1,224吨,环境保护知识普及的人数达126,7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