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力士:小行动 大不同 绿哈达在行动
雅培:致力企业公民建设
加多宝:以善促善 人人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加多宝:以善促善 人人公益

    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为革命老区受助学生赠送5000元助学卡

    加多宝集团20年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遵循“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在赈灾扶贫、教育助学及公益宣导等领域不断实践探索,践行公益“中国梦”。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是加多宝集团于2001年发起的以资助应届高考贫困生为主体活动的公益助学项目。

    十多年来,项目跳出传统单纯性资助的方式,通过资助学子、爱心义卖、一堂课支教等活动版块,整合社会资源,建立相互关联的助学体系,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体系化引导贫困学子从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2006年起,“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在全国销售终端开展加多宝凉茶义卖活动,为包括受助学子在内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力所能及的公益参与途径,很好地传递了“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理念。

    2011年,加多宝发起爱心义卖、网络虚拟捐赠等公益行动,影响范围遍及全国25个省区的80多个大中城市,共计得到500万消费者积极响应,在线爱心捐赠人数突破34万。

    在申请“加多宝·学子情”的资助时,学生们都会收到一份《“1帮2”助学志愿书》,尽管签署志愿书不是接受资助的前提条件,但大部分学子都响应助学倡议自愿签署。每一年,受助学子与其他在校大学生、社会人士一起奔赴贫困地区支教,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加多宝高层领导及全体员也积极加入到公益项目中来,实地走访学生家庭、实地参与一线活动等。

    秉承“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宗旨,至今,已在全国范围,累计出资7000余万元,资助14275名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助学之外,加多宝还在大灾救助和应急性灾害救灾中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从2008年至今,捐资金额超过3.5亿元,并在持续的灾后重建中,开创“建设型扶贫”模式,支持灾区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