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远洋:用公益扬起教育之帆
无限极:助中国少年快乐成长
三星电子:以科技探知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09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三星电子:以科技探知未来

    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的参赛选手们带着他们的创意作品“阳光小屋”接受媒体采访

    自2013年开始,三星电子赞助并深度参与了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希望利用三星电子的优势资源,通过竞赛激发中国青少年的创新灵感,唤起并实现他们心中的科学梦想、关注科技憧憬未来。同时,项目在竞赛举办期间又陆续开展了校园科普论坛、奇趣实验室等一系列以科普创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公众传播科普知识和项目精神。

    2013年9月,三星电子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在京举办首届“SOVL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大赛,激励全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活动,提高全国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并向全社会普及相关科学知识。

    2014年6月,第二届“SOVL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在去年的竞赛命题基础上新增“创意作品”命题单元,锻炼学生在开放条件下的创新思维及综合素质能力;校园科普论坛也在同期举行,在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引起了轰动效应。

    2015年,“SOVL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大赛仍在不断创新和升级。经过三年的沉淀,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覆盖全国1016所高校,总计7224支队伍,近三万人报名参赛。多名业界专家作为顾问团参与到竞赛单元中,比赛专业性将大幅提升。

    2015年的校园科普论坛邀请了众多知名嘉宾,参与人数增长,活动形式丰富。历经三年的努力,“SOVL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已经在高校的莘莘学子中培养了一大批持续点亮创新灵感的拥趸,也唤起了社会在全新视角上对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关注和重视。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项目根植于科普领域,帮助志向远大的青少年坚定信念、激发梦想、怀抱希望、放眼未来,在科技领域极大丰富了青少年的人生阅历,帮助他们描绘出更清晰的未来人生画卷,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群体作为未来希望一代的精神风貌。

    作为全球电子行业的领军者,三星电子在致力于电子科技产品的创新和变革的同时,亦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战略之一。三星电子将“探索创新、分享经营、人才第一”等企业理念和精神融入每一个公益项目,并通过整合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员工等全球资源,汇聚社会多方力量,帮助中国青少年群体实现梦想和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