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主题报告
   第09版:现场
   第10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腾讯“为村” 为乡村连接情感、信息、财富
华润怡宝:为乡村孩子建百所图书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主题报告

第09版
现场

第10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4版
2015优秀案例选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华润怡宝:为乡村孩子建百所图书馆

    志愿者们为华润百色希望小学布置悦读空间

    知名阅读推广人胡志远为乡村教师提供阅读主题讲座

    多年来,华润怡宝一直不忘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孩子们实现梦想。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是一项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校捐建图书馆的公益行动,已经持续前行9年。项目秉持“分享知识,解渴心灵”的理念,为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并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成长,与他们分享图书、分享知识和快乐,共同来推动贫困地区孩子们阅读现状的改善,启迪心智,传递信任。

    自2007年起开始实施,截至2014年底,已经有132所华润怡宝图书馆在广东、青海、四川、安徽、湖南、辽宁等18个省内落地生根,捐赠过百万册图书,受益儿童高达百万,并给所捐赠的学校送去了大批教育物资。

    2015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行至第9年,升级提出“怡起悦读,陪伴成长”全新主题。

    以往募书质量参差不齐,多数募捐到的书籍并不适合乡村儿童阅读。今年六一儿童节当日,华润怡宝携手中国儿童中心送给孩子们一份儿童节厚礼——“第一份孩子推荐给孩子的书单”,这是由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及著名阅读推广人李一慢、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等多位专家顾问研讨推荐出150本书目,再由北、上、广三地的300余名学生代表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百册书单。

    根据书单项目为新建的华润怡宝图书馆募集、购置图书,同时为已建成的华润怡宝图书馆进行图书翻新。一方面动员了全国七大区域核心城市少年宫和近200所中小学校,并且邀请少年宫集中三个月时间进行募书,还联合了同为华润集团下属子公司的华润万家共同参与,在相对较方便的“家门口”设立周末募书站,同时通过怡宝公益官方微信号开发“互联网+O2O”功能,走近广大消费者,动员社会大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乡村儿童,为改善乡村儿童的读书状况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三个月的时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乡村儿童募集优质图书近十万册。

    项目还邀请专家、阅读推广人、媒体和社会各界志愿者一同走进乡村学校图书馆举办读书会,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帮助孩子们彻底改善阅读状况并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邀请专家为教育方法相对落后的乡村教师们进行了专业的阅读教育指导,试图从根本上帮助乡村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2015年将建成18所华润怡宝图书馆,截止到2015年年底华润怡宝图书馆将达到150所。华润怡宝百图计划负责人表示,中国目前还有超过35%的留守儿童,他们的阅读环境不容乐观。百所落成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将为继续建立第200所、300所,乃至更多的目标而努力。

    接下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将会继续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惠及更多地区的更多学校,希望能将孩子们想读的书送到他们手中。鼓励更多社会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幼小梦想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