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八届“丰田青年环境保护资助行动”
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马云携众明星为百名乡村教师颁奖
90后宁泽涛:不做偶像做榜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八届“丰田青年环境保护资助行动”
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项目发布仪式于13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本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571份,经网上公众投票及现场项目答辩,专家委员会评选出10个环保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实施;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青年团队(个人)及5个“种子力量”优秀环保创意,资助这些团队代表或创意提案人出访日本进行短期环保考察学习。发布仪式后,召开了主题为“青年与气候变化”的“种子力量”青年环保主题论坛。

    本届活动资助项目密切关注基层环保项目和环保青年,利用新媒体线上推出青年环保宣教平台,在线下结合实施的项目有效开展活动,引导青年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其中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北京市中小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学习中心等面向高校、中小学生群体开展环保社会实践和环境教育,“绿丝带发展中心”等民间草根机构针对社区资源循环利用开展活动,江苏省温州市青创服务中心、中国药科大学创益等初创企业是青年群体积极投身绿色生产的典范,《种子力量》环保主题歌曲、绿色出行APP等优秀环保创意为我们的环保生活带来了活力。

    同时,本次活动融入了以“青年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种子力量”青年环保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分别就“中国绿色发展的金融需求”、“寻找蔚蓝”与现场年轻人做了主题分享,并组织参会者参观国家环境监测总站。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自2005年创立,目前已资助项目达91个、先进团队或个人206个,直接参与人次已达5000万人次。2013年,“种子力量环保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是“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的子项目,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为公众建立环保公益平台,结合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众广泛参与环保。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