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八届“丰田青年环境保护资助行动”
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马云携众明星为百名乡村教师颁奖
90后宁泽涛:不做偶像做榜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90后宁泽涛:不做偶像做榜样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

    不久前,“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网络评选落幕,其中,世锦赛金牌获得者、“亚洲飞鱼”宁泽涛跻身其中,且排名超过人气偶像鹿晗位列第三。与大多数带着点“叛逆气息”的90后同龄人相比,宁泽涛算得上是一个“异类”,他的热血拼搏、身处逆境时的自信感恩以及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前行的信仰,让厌倦了各类任性、娇惯和脂粉气的社会大众不禁眼前一亮。尤其是今年年初,当他受邀成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并希望将自己的偶像形象化为榜样力量之后,那种值得信任、充满正能量的气质,更强化了他作为90后一代新榜样的标签意义。

    笑对“全民偶像”

    为巅峰战绩而努力

    与同龄人相比,宁泽涛是个早熟且善于思考的年轻人。2014年,当他在仁川亚运会上连夺四金、两破亚洲纪录一战成名后,短时间内吸粉无数。粉丝们先是给他取了个绰号叫“小鲜肉”,接着因为他的个人魅力和满满正能量难以阻挡,很快又有了新绰号——“国民男神”、“泳池都敏俊”,就连有着“华妃娘娘”之称的蒋欣也在自己的微博晒出多张PS合照,以此表达对他的欣赏。然而,23岁的宁泽涛在面对记者访问时,却表现出少有的谦虚和低调。

    为了实现登上世界级领奖台的梦想,宁泽涛的2016关键词就是“备战”。为挺进里约奥运并成功登上领奖台,他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在泳池和健身房中度过。他将“保持专注,别因为后悔而放慢脚步”作为自己微博的签名,意在与万千粉丝共勉。

    携手NU SKIN

    传递“善的力量”

    当然,在繁忙的训练、比赛和商业活动之余,宁泽涛还希望将个人的幸福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他说:“我没有想过能成为菲尔普斯那样的传奇,直到今天,我才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定位——我不是偶像,我想当榜样。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从正面给年轻人以影响,并通过他们,向更多的人传递温暖和力量。”

    去年,宁泽涛忙中偷闲,和赞助商一起加入乡村“一校一梦想”的公益项目,为“一所学校”实现“一个梦想”贡献爱心,助力乡村教育的体育梦。他说:“2016年我会去到那些贫困的山村,给孩子们上一堂游泳课,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谈到此次与NU SKIN如新合作的公益活动,他说:“能够成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非常荣幸,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应该享受快乐的童年,但是患上先心病的小朋友们却要承受病痛的折磨,他们的家庭也是因为经济问题无法接受治疗。所以,希望能有更多的援助之手关心和关爱先心病小朋友,使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他们的家庭也会因此开心地欢笑。”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本真的情怀,今年1月10日,宁泽涛受邀成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并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携手,带动全社会对先心病患儿群体的关注和帮助。

    此外,他还在“青春公益大使”授予仪式现场为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爱心小熊玩偶签名,以充满阳光的笑容和象征着关爱与陪伴的小熊,为孩子们送上温暖的守护和战胜疾病的力量。同时发起倡议,恳请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会以及NU SKIN如新一起合作开启“心希望”,用心创造微笑。

    身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席的范家辉也在现场表示,未来将与宁泽涛合作携手同行,为更多先心病患儿带去“心希望”。

    据了解,作为最早关注先心病患儿群体的跨国公司,NU SKIN如新的先心病救助项目始于2008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大中华区完善的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通过前期筛查、慈善救治、志愿服务及医疗培训这一完整的救助链条,帮助先心病儿童尽早发现病情,资助患儿及时进行手术,并组织志愿活动为患儿带来心灵关爱,同时还开展儿童心脏专科医生培训,不断提高先心病的防治水平。去年四月,NU SKIN如新宣布承诺十年内捐赠1亿元用于开展先心病救助项目,预计将有1万名贫困家庭患儿因此受益。截至2015年11月月底,已有4341名先心病贫困患儿通过此项目得到救治。

    30多年来,NU SKIN如新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凝聚“善的力量”,除了先心病项目,在公益领域的诸多创新成就也获得了社会肯定。去年12月31日,NU SKIN如新的“受饥儿滋养计划”项目再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