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未来携手滴滴 推教育共享计划
中脉体验式儿童安全自护嘉年华
广州启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启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徐瑞新,中社足球公益基金秘书长童军为中社足球公益基金揭牌。

    1月9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揭牌暨‘中国社区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有关部委的业务指导单位、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中国足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和社区服务业委员会、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足球界前国家队著名运动员、社区足球队队员以及社会各界约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那么,这支足球公益基金的设立有什么意义呢?

    据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以下简称中社足球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童军介绍,中社足球公益基金的任务就是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作用,把国内外各领域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发展的公益力量汇集在一起,通过开展社区足球运动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国足球改革目标的实现,提升全民体育素质。同时,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也将积极开展同国内外基金会之间的合作,组织一切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交流活动。这也是这位前足球运动员、现在的成功企业家发起足球公益基金的初衷。

    “中国社区足球联赛”是这支新成立的足球公益基金开展的第一个项目。“我国拥有庞大的社区足球人口,如果将这些人组织起来进行正规化、系统化训练和比赛,对提高整体足球水平的作用不言而喻。”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说,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参与正规化比赛活动的需求十分强烈,而在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可能充分覆盖社区业余足球领域的情况下,社会公益组织应承担起这一责任,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把足球和社区结合起来,动员和链接相关资源,可成为推动社区足球运动的重要社会力量。他表示,以社区为单位开展足球联赛,能够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促进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而将社区社会工作与发展足球事业有机结合,也是基金会探索创新的一条新路径。

    赵蓬奇介绍说,中社足球公益基金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平台的作用,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组织发挥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同时将社会工作与专业足球运动相结合,推动我国足球事业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

    前国家著名足球运动员李金羽认为,足球公益基金的成立能为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提供机会和平台,社区足球联赛能够将足球运动推广到全社会当中,让足球运动深入普通人的生活,也能够为贫困偏远山区的孩子提供机会,让他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通过足球运动收获快乐和健康。

    作为一项全民性的运动,足球事业的发展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将社区足球作为切入点、发展社区足球文化将成为发展全民参与热情、不断扩大足球人口的有效形式。与会者认为,发展好中国社区足球事业应包含三股力量:一是传媒的力量,媒体有责任和义务成为足球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强大靠山;二是企业的力量,中国足球应借助企业的力量,壮大足球公益基金,发展社区足球文化;三是传承的力量,应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从社区起步,共同振兴中国足球。

    中社足球公益基金是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大背景下设立的足球公益平台,基金启动的“中国社区足球联赛”将全面深入地开展社区足球运动,是继全社会重视和开展校园足球之后,在推动社会足球发展上的又一次创举,也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中的一次创新。(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