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Visa携手两家基金会扶贫大兴安岭
首部关于艾滋遗孤的微电影《爱》
在京开机
筑梦“书路计划”首批亚马逊Kindle
电子图书馆正式启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金融普惠创新,促进精准扶贫开发
Visa携手两家基金会扶贫大兴安岭

    日前,Visa公司(NYSE:V)宣布再次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在中国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简称“大兴安岭扶贫地区”)共建“中国普惠金融教育-金惠工程国际示范区”(简称“国际示范区”),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内蒙古自治区试点推广移动互联网金融教育项目,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新模式。

    Visa将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后三年内在大兴安岭扶贫地区,包括黑龙江省、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辖内33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农户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以及基层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并积极争取国内外各方支持,引入多方资源,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农村金融普惠及教育国际示范区。

    Vis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就上述合作分别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初本德理事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兼中和农信总经理刘冬文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现任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表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与Visa公司将共同在大兴安岭集中连片扶贫地区全面开展‘金惠工程’项目。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指导思想,把金融教育和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拓展农村支付渠道、建立农村信用体系有机结合,在贫困地区农村广泛开展金融教育和培训,助推扶贫开发和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认为:“扶贫先扶智。一直坚持为农村市场提供金融服务的中和农信准备在今年开展惠泽乡村——万场金融知识培训项目,为其覆盖的18个省的160多个项目县的农民朋友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在Visa支持下,中和农信将在内蒙古自治区辖区内进行试点,预计首批的金融培训项目将使得四万人受益。随着中和农信的业务拓展在其全国的分支机构进行推广。”

    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金融系统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与政府各级部门和各方的通力合作,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遵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原则,合作各方在项目拟实施地指导和协调农村金融普惠及教育工作的开展;目标是使国际示范区内普惠金融及教育项目成为我国“十三五”时期金融普惠及教育的典范工程,并且成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最佳实践。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