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生态化布局将成2016年手机行业看点
“红烛基金”获电影《终极胜利》捐赠
老板电器关爱贫困家庭母亲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红烛基金”获电影《终极胜利》捐赠

    2016年1月18日晚,一场名为“《终极胜利》再现黄金时代”的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红烛基金作为受益方获捐拍卖所得款项。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于2011年1月18日设立,是以扶助乡村教师、支持乡村教育、点燃乡村希望为宗旨。

    乡村教师常年坚守在偏远地区,在艰苦清贫的环境中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做教师的希望工程”,通过举办这次慈善晚宴,让更多的热心人士了解红烛基金,支持乡村教育,探索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电影《终极胜利》以二战期间日本在中国设立的潍县集中营为背景,讲述了苏格兰短跑奥运冠军李爱锐(约瑟夫·费因斯饰)回到他的出生地天津,结识了车伕徐牛(窦骁饰),二人共同对抗凶残毒辣的侵略者,救护了一大批被日军关押在集中营里的各国战俘的故事。李爱锐一生热心教育事业,夺冠后毅然告别体坛,在天津新学书院任教近20年,为中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李爱锐的故事感动了一大批中国人,而为教育事业奉献也正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的使命。

    在晚宴过程中,主办方现场组织了公益拍卖,17件拍品均为社会爱心人士、企业捐赠而来,筹得的数十万元善款将全部通过红烛基金捐赠给乡村贫困教师。主办方、电影《终极胜利》制片方、红烛基金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晚宴,能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和关注红烛基金,关注乡村教育,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回报社会,打造中国梦想。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