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案例
   第12版:国际·案例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益言堂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封底
动态
净资产不足原始基金将被行政约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案例

第12版
国际·案例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益言堂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封底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北京“十二五”期间购买两千余项市级社会服务项目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对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累计投入3.8亿元,购买2432个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开展35万场次活动。累计认定“枢纽型”社会组织市级36家、区级233家、街道(乡镇)级445家,联系各级各类社会组织3万多家,其中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已基本实现党建工作体系全覆盖;网格化体系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社会服务网、城市管理网、社会治安网“三网”融合全面推进。 (据《北京日报》)

    河南发布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首设“河南慈善奖”

    河南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对“建立慈善表彰奖励制度”明确指出,开展“河南慈善奖”评选表彰,对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影响较大的个人、法人或组织予以表彰。建立完善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嘉许和回馈制度,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意见》还强调慈善组织应当向社会主动公开有关信息,及时回应捐赠人及利益相关方的询问,并对公开信息和答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据《河南日报》)

    上海社会组织超1.3万 资产合计354.55亿元

    到2015年底,上海全市共有社会组织13355家,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数达到27.3万人,社会组织净资产合计354.55亿元。

    今年,上海社会组织将加强管理制度改革。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脱钩试点,实现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方面“五分离、五规范”;全面实施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完成80%存量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换发工作;发挥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管理作用,创新社会组织年检方式;以区县、乡镇集中换届为契机,推动社会组织代表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发挥社会组织协商作用。

    同时,上海市将加强社会组织服务支持体系建设,推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街镇基本实现全覆盖,构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网络;大力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力争全市登记的社区基金会数量达到50个;举办第六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探索公益进校园、进楼宇、进社区、进园区;落实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东方网)

    福建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2年内完成换证

    福建省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成现有社会组织的换证工作,预计到2017年底,全省所有社会组织都将有统一的信用代码。

    福建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设立的社会组织,各级民政部门将直接使用“生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软件,采取逐一生成的方式予以赋码,生成18位信用代码;已登记的社会组织,将结合变更、备案、年检、证书到期等工作,逐步有序赋码换发新证。(据《厦门日报》)

    山东确立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总体目标

    日前,山东省出台《山东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妥善解决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谁来买、向谁买、买什么”的问题,为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落地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

    山东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2016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全省全面推开;2017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体系、高效合理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体系和供给体系,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

    据了解,2015年,山东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省已实现政府购买服务支出127亿元,预计全年可达到300亿元左右。(据《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