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案例
   第12版:国际·案例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益言堂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封底
如何缩短传播距离
公开炉渣,
是最简单的市民监督
宣传、筹资真的是两回事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案例

第12版
国际·案例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益言堂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封底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如何缩短传播距离

    彭迪/文 心创益传播机构媒介经理

    从目前营销传播实践中获得的各类数据综合来看,广告邮件现在的打开率仅为万分之几;短信曾经一度是强势传播渠道,但因为技术环境上先天反垃圾能力欠缺,现在沦为了低效渠道,基本上打开率在千分之几;网站的展示类广告以及广告弹出窗的点击率最高能到百分之几,但终究拼不过新时代的社交渠道传播。

    目前,微信服务号的打开率已经超过70%以上,微博企业或机构公号的私信打开率也在50%以上,社交渠道传播的成效早已超出传统数字渠道。然而社交渠道传播的神奇,并非人人都可以实现。公益机构利用社交渠道进行传播,最重要的是我们该思考如何提升社交渠道的互动管理能力。

    在移动社交时代,公益机构传播的对象已经不仅仅是公益机构的捐赠者、志愿者,而更加是口碑贡献者和品牌信任者。因此,如何发挥他们的社交价值是社交渠道传播的重点。

    耐克曾在俄罗斯发起过一项活动,倡导女性健身,并鼓励她们将自己健身的照片发送到新媒体平台。在许多健身女性们上传励志照片后,耐克的工作人员把这些照片制作成海报,张贴在莫斯科的街头。耐克还找来了这些健身达人的朋友,让她们来拍下这张特殊的海报,并@回自己的健身好友。最后,海报的主角也来分享这张海报。随着越来越多海报的推出,有越多的女性被影响,被激发参与健身和运动。

    星巴克也在悄悄地用着这一招,只不过是高手过招,“毫无痕迹”地让你中招罢了。有过这样经历的同学请举手:在星巴克买咖啡,店员为了防止拿错杯子,贴心地在杯子上写上你的名字,但很可惜,名字被写错了。而你会因为自己的名字被写错了,拍照上传朋友圈,等待自己好友的各种评论与点赞。

    我们的情绪:我们的想法已经开始逐渐依恋社交网络。朋友圈发布的心情和图片如果没有人点赞或评论,那将是孤独的体现。

    社交渠道传播的互动管理就是需要让我们的传播对象成为传播媒介,激发他们的个人动力来实现传播效果,让人们参与到传播环节并利用社交网络扩散,使信息扩散到朋友圈、微信群、QQ空间和微博等最有价值的传播阵地,那就是一场成功的网络蝴蝶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