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部管社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发布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被修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特别报道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部管社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发布

    3月7日,《部管社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发布。《工作要点》明确2016年部管社会组织要把党的工作融入部管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

    2016年,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积极拓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途径,灵活运用集中学习、辅助报告、专题讨论、个人自学、参观考察等形式,激发部管社会组织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工具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吸引力。

    2016年,要积极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

    建立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数据库,并通过登记、年检、评估等工作进行动态更新,准确把握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要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

    对于没有党员的部管社会组织,要加大党建工作联络员、指导员的选派力度,确保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无盲点。

    2016年,要着力打造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亮点。

    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围绕自身业务工作,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党员,积极参与便民利民、扶弱帮困、环境保护、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与管理层共同学习、定期沟通协商和恳谈制度,提倡党员社会组织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推动管理层和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党组织书记参加或列席管理层会议、党组织活动邀请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制度。

    2016年,要加强部管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

    要抓好纪律规矩的学习教育;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完善部管社会组织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民主议事、民主决策的程序和方法,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规范从业行为。

    2016年,还要切实加强部管社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