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美与小依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3·11关爱老人在行动
海航旅游“少年行”
公益行走纪实
美的空调“星空计划”正式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特别报道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美与小依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3·11关爱老人在行动

    双方签约合影

    2月29日,国美与北京安赛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就关爱老人行动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同时,从3月11日起,开启关爱老人行动,国美将向购买任意产品的消费者提供小依休家庭亲情关爱服务,为消费者送去最高40万生命综合交通意外险以及价值人民币1000元的120院前急救服务费。

    3·11开启关爱老人行动

    作为我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创新型的O2M全零售销售策略于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多线融合模式也为国美带来了连续十一个季度业绩的增长。在本次与小依休服务平台战略的合作中,国美将立足于自身优势,为小依休服务量身打造“价值平台”,提供终端门店及线上销售渠道的全覆盖销售模式。依据合作计划,国美前期免费为300万用户提供小依休亲情关爱服务,启动“3·11关爱老人在行动”主题活动,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中老年群体及其家庭提供智能亲情关爱服务。

    关爱空巢家庭

    小依休服务平台旨在为空巢家庭提供情感及安全防护服务,通过为家庭成员绑定小依休手机应用,将父母、子女甚至大的宗族成员在互联网+的时代重建家庭纽带,更紧密地将家人联系在一起,同时通过远程协助等方式解决老年用户对智能科技使用障碍,让老人在互联网这个时代也能享受科技的便利。

    跨界合作开业界先河

    国美副总裁林超表示,伴随着城市化进程,过去家庭养老形式中承担主要赡养义务的年轻人大量外流,原有四代同堂的家庭及宗族关系被打破,长期两地分离使得外出子女无法为留守父母提供经常性的照料和关怀,越来越多的独居老人、空巢家庭出现。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社会公民,国美始终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是零售企业中关注这一领域及这一群体的先行者。本次国美与小依休开展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无形服务,对于国美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相信国美的强大渠道优势与小依休完善的服务体系相结合,必将为中国老龄化与城市化两大趋势碰撞所导致的一系列社会问解决提供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合作,安赛捷科技董事长袁炜栋表示,本次国美与小依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创新共赢的跨界合作,也是双方在互联网战略层面上前景广阔的深入合作,将使更多消费者更快地体验到小依休完善健全的服务体系,惠及更多的老龄化人群,尤其是患有阿尔海默症的特殊老年群体及其家人。业内人士表示,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留守父母、独居老人的出现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也是重点难题。本次国美与小依休的战略合作切实起到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效果,也为零售业开启了跨界合作服务社会的先河。

    未来,国美还将与小依休服务平台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将“关爱老人”这一行动贯彻到底。(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