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自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成立
“国字头”山寨社团唬了多少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安徽: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57.6%

    近年来,安徽不断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力度。目前,全省17858个正常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共有党员6.27万名,党组织组建率达57.6%。

    去年,安徽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发展党员1024名,占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总数的18.6%;采取党委书记联系组建、党员领导干部包保组建、党建工作指导员帮扶促建等方式,开展集中组建党组织活动,新成立党组织2556个,组建率提高45个百分点。

    安徽省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项资金。各省辖市、县(市、区)均将相关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或设立专项资金。近三年安徽全省各级财政、党费投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达1.3亿元。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

    山东:民政部门登记社会组织4.56万个

    山东省民政厅官网日前透露,截至2015年底,该省各级民政部门共登记社会组织4.56万个,其中有行业协会商会5292个、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1.17万个、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4535个、农村经济专业协会2226个。

    (据《人民政协报》)

    新疆:开展全区性社会组织南疆行活动

    今年,新疆将开展“凝心聚力献爱心——全区性社会组织南疆行活动”。

    主要包括助学助残、扶老托孤、医疗救助、贫困慰问等社会救助;民族团结教育、政策法制宣传、现代文化传播、文艺演出、心理咨询、行为矫正等社会服务;农村实用技术及职业技能培训、就业介绍、安置等就业创业帮扶;水、电、路、气、房等民生项目建设资助;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设施设备捐赠及办医办学;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民族特色手工业、民族医药、特色食品、纺织服装等产业扶持项目建设。

    目前,新疆有5571家各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已涉及和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

    (据《新疆日报》)

    深圳:社会组织优秀人才或可任职党政机关

    深圳刚刚出台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突破了过去的编制限制,为各类人才“松绑”,提出实行高层次人才机动编制管理。

    《措施》指出,支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建立企业家和企业科研人员兼职制度,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探索实行境外专业人才职业资格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办法等。(据《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