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案例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夏邦:分享对生命的爱与感动
“绿”动未来:
2016绿色公民行动全新启航
杨幂担任
净水计划爱心大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案例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绿”动未来:
2016绿色公民行动全新启航

    2016年4月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绿色公民行动2016年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召开,全面推动绿色公民行动在新常态下的持续创新发展。

    2016年绿色公民行动的主题是:绿色新青年,全“绿”以赴。通过“绿+校园”、公民植树、寻找最美生态人物、探访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等系列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等绿色公益活动,把绿色公民行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绿色公民行动是为百姓参与国家生态建设搭建的便捷平台,这些公益项目接地气、更精准、互动性强,是百姓喜欢参与的公益项目,例如:绿色扶“苹”项目在甘肃黄河沿岸,通过在农户田地套种苹果树苗,即实现生态效益,又为当地农民带来经济收入,有的企业还设计了环保包装盒,通过购买自己支持的农户产的苹果,作为小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问题,又传达公益理念。“飞絮治理项目”是联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北京的成熟期的杨柳树春季飞絮的治理,通过打针解决柳絮的污染。

    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表示:“绿色公民行动是社会公众品牌,资源丰富,愿意与各界关注公益的企业及朋友分享。大学生是最有朝气、有思想和生机的群体,第一站选择北京林业大学,是希望通过你们传播绿色公民行动理念。特别希望你们在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时,以你们的公益行为影响你的工作环境,唤醒更多力量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以“绿色新青年,全‘绿’以赴”为主题的对话活动,与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媒体进行了有效沟通交流。活动现场优秀青年歌手于湉、优秀青年演员海铃担任“绿色公民行动校园先锋”,并现场呼吁更多青年学生支持并加入绿色公民行动。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