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克苏诺贝尔设奖鼓励大学生社会实践
澳佳宝捐300万支持范冰冰“爱里的心”
赛默飞启动“小小科学家”公益项目
艳泓公益基金“爱行四季”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阿克苏诺贝尔设奖鼓励大学生社会实践

    2016年4月13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在上海宣布,今年的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以下简称“大学生公益奖”)征集工作现已全面启动。随着其五周年的到来,“大学生公益奖”将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行动来回馈社会。 

    自2011年设立以来,“大学生公益奖”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已经吸引了全国77座城市185所高校的10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影响力覆盖到了全国1000多万大学生。 

    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全国范围内凡在2015年度实施完成教育相关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社团均可申请这一奖项。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及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集团董事总经理林良琦表示:“青年是创新和活力的源泉,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阿克苏诺贝尔希望通过大学生公益奖激发年轻一代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并通过社会实践将其实现。将学生教育和社会发展更紧密地结合也体现了阿克苏诺贝尔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人·城市’理念。” 

    今年,阿克苏诺贝尔非常高兴延续和深化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合作。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大力指导下,阿克苏诺贝尔中国、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执行委员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联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历史及现状研究”特别项目,收集当前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现状、组织现状、实践效果等方面数据,助力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的顶层设计。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说道:“我们非常高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持续多年参与‘知行计划’,为共青团组织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格局中起到关键性作用。今年,我们将联合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历史及现状研究,探讨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助力当代青年学子成长为德才并重、勇于开拓的人才。”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的多个业务集团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了今年的“大学生公益奖”,参与的形式和力度也不断深化。其中粉末涂料业务将通过“大学生公益奖”开展“Interpon绿色创意脚本征集”大赛,鼓励大学生们更积极地加入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及北亚区粉末涂料业务总监汪演斌提到:“阿克苏诺贝尔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不遗余力地为宜居的环境而努力。作为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阿克苏诺贝尔一直以来推崇‘永续家园’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以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欢迎年轻的莘莘学子们和阿克苏诺贝尔一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