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古润金:公益中华 侨心侨情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古润金:公益中华 侨心侨情

    古润金获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领袖奖励

    古润金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移交1000万元捐款支票,用于汶川灾后重建。

    古润金(后排居中)与完美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

    【档案】

    古润金,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南亚著名慈善家、侨领、企业家。在中国投资20多年来,古润金带领完美公司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现场语录】

    “我来自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我希望中国强大,海归的华人子弟更加努力地工作,报答祖国!”

    在中国投资20多年来,古润金带领完美公司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为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同时,继承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1994年,企业创业之初还未赢利,古润金就向广东省中山市博爱医院捐款10万元。1997年古润金亲赴陕西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至此古润金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如今,逾百所完美希望学校遍布全国各地。

    2000年12月,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母亲水窖”筹款义演活动,古润金应邀参加。虽然公司当时正处于转型后的困难时期,但仍向母亲水窖项目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50万元物资,成为首家响应并向母亲水窖项目捐款的企业。

    在所有的慈善捐赠中,古润金最看重的是教育。作为中马友好使者,2009年古润金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和推动“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访问马来西亚,促成希望工程首次海外资助顶目。2010年9月,他再次携手中国青基会举办“爱心牵手·希望工程与完美马来西亚小使者欢乐世博”活动,百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与百名来自中国贫困乡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玉树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以及北京、上海的师生代表共同畅游世博,为中马青少年的友谊架设起桥梁。同时,9支由中马青少年自发组建的项目团队,自主设计公益项目,同台展示公益创意,交流公益理念,项目涉及青少年教育和健康、节能减排、弱势群体关怀等。古润金支持每个团队5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的项目资金,用以实施获奖团队的公益项目,希望中马青少年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2011年、2012年,古润金亲自组织带队参加“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和“八闽文化走进泰、马”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当地华人社会关心、参与华文教育;2012年9月,他受聘为暨南大学校董时坦言:“支持华文教育,是一项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的大事。”

    在大灾难面前,古润金同样慷慨解囊。2008年发生汶川地震,古润金第一时间赶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捐赠20万马币(约40万元人民币),并在当地为筹集赈灾善款奔波,组织策划赈灾义演晚会,这也是当时海外为中国地震灾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筹款晚会,筹得善款700万马币(约1400万元人民币)。

    古润金以持续的慈善和公益行为,义无反顾地担当起民间“慈善大使”,在日理万机的同时,亲赴高原青海玉树参加完美抗震希望小学奠基仪式,亲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考察完美希望小学选址,体现出他对慈善事业的执着态度。

    慈善已经成为促进古润金事业发展的一大动力,正如他说:“我少时就是靠慈善人士的鼎力捐助才完成学业,现在自己有能力就尽量多做一些,也是一种传承的感恩。施比受更有福,捐钱越多就会鞭策、激励自己更努力地赚钱,再将赚来的钱捐给社会,形成良性循环,追求完美,直至接近。”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