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黄金宝:自尊敬人是始终不改的初心
赵涛:“共铸中国心”将爱心弘扬光大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赵涛:“共铸中国心”将爱心弘扬光大

    赵涛(右一)在进行公益活动

    【档案】

    赵涛,步长制药联合创始人,现任步长制药董事长、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常务理事。步长制药投入1亿元发起成立共铸中国心公益基金,每年都会向该基金捐赠千万元,因此步长制药连续获得“十大慈善企业”称号,赵涛连续多年成为“十大慈善家”。2015年,他以1901万元的捐赠位列“2016中国慈善家榜”第84位。

    【现场语录】

    “共铸中国心在过去八年中走过了五个藏区,给33万藏民看过病。我希望把这个平台搭得更好,让更多的医生给藏民服务,把这个慈善坚持下去。”

    “共铸中国心”如今已成为医疗公益慈善领域最大的项目之一,自2008年截至2015年9月,共组织了9350名医药志愿者,先后对33.5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共计捐赠款项4431.28万元,捐赠物品8230.22万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到23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到2万人次。为1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余场,挽救了5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命。健康教育60余场,挽救了5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命。

    “今天的企业家,各自的战略都很清晰,各有各的招。而做慈善,大家都还在探索之中。”赵涛说。在慈善道路上,赵涛已认真探索多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主席。

    2015年,“共铸中国心”继西藏、青海、甘肃、云南之后,走进第五个藏区四川阿坝。以“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为主题开展医疗健康活动。

    自7月7日活动开始到7月14日活动结束,共派出医疗队823人次,深入阿坝40个乡镇,辗转8000多公里,共义诊43301人次,入户巡诊2200户,免费发放药品货值金额875万元,志愿者个人捐赠330万元。在全州共筛查先心病2450例,用于本次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医疗费用为320万元。还有706万元用于活动的其他捐赠和支出。

    除了在医疗健康方面对“老少边穷”地区给予帮扶外,“共铸中国心”还通过试点总结,逐步推出了几项深受当地欢迎的创新公益项目:母亲浴室在藏区、寺庙“四个一工程”、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同心林、健康学院。

    此外,共铸中国心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组织了小型的医疗公益队伍。2015年,共铸中国心共组织了27个团的活动,参与志愿者3300人次。

    赵涛表示:“共铸中国心”还需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把公益爱心事业进一步弘扬光大。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