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 一做二十三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 一做二十三年

    2015海航送爱回家

    2003年12月28日,海航集团100口“至善井”工程第一口井竣工交付仪式。

    海航光明行十年

    【档案】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发展成为以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科技为支柱的大型跨国集团,总资产逾6000亿元人民币,2015年实现收入近19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8万个,并于2015年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

    【慈善理念】

    海航集团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慈善理念,累计公益慈善总投入逾10亿元,打造了光明行、海航送爱回家等公益项目,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2015年海航集团对近30个公益项目投入逾1.1亿元人民币,荣膺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企业。

    2010年,海航集团独家发起成立非公募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并于2013年将其约20%股权(价值约85亿元人民币)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是海航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根据基金会章程,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集中在扶贫救困、灾害救助、教育援助、医疗援助等领域,直接或间接促进了中国减贫事业的发展。

    播洒爱的光明行

    2004年7月,海航在青海省班玛县正式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动”。此后,“海航光明行”足迹遍及青海班玛与囊谦、四川理塘、内蒙古兴安盟、新疆库尔勒市等地以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截至2015年底,“海航光明行”为近6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帮助他们实现重见光明的愿望。

    百口至善井,百分百真情

    海南虽四面靠海,但由于地势原因属于缺水地区,老百姓多用水缸储水,不利于卫生,而农业生产更是靠天吃饭。2003年,海航集团制订至善井计划,投资2000万元为海南缺水地区打100口至善井。截至2015年底,海航集团已在海口、琼海、临高等18个市县完成91口至善井,受益人口近22多万人,得到了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2014年至2015年,海航集团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在宁夏、广西、海南和云南等地启动见义勇为安居工程项目,旨在为困难英模家庭安居提供资金资助,弘扬社会正能量。

    全力助推教育腾飞

    自海航集团成立至今,海航集团共支持教育援助项目47项,其中2011年海航集团设立的“海航·宝岛助学金”,旨在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海南学子提供学业支持,同时资助第四批青海班玛藏文慈善学校学生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习。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887.4万元,受助人数达到713人;2014年,海航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在5年时间内捐赠500万美元,用于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妇女及女童教育保护”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加纳、埃塞俄比亚启动;2012年海航集团发起“海航送爱回家”公益项目,每年春节期间为贫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提供免费机票,帮助其春节回家团圆。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帮助逾500名学子回家团圆。

    让公益走出国门

    海航集团在每次重大自然灾害发生之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减缓受灾群众生活压力。2013年,海航捐赠340万元用于雅安地震灾区重建。2014年,海航捐赠3000万元用于威马逊台风灾后重建,捐赠500万元用于云南鲁甸地震救灾。

    消除全球贫困和饥饿:海航积极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合作,改善加纳、海地等地区贫困儿童生活状况。截至2014年底,已帮助3900名加纳女童在每个上学日获得免费午餐,具体包括为每人每月提供8公斤谷物、33克盐、2公斤食用油;而从2011年到2015年间每年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为期五年,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1月,海航集团宣布将在未来10年间,联合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在海南省委省政府指导下,与境内外专业机构在生态保护及扶贫开发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投入10亿元用于打造一系列相关公益项目,帮助海南省企业向绿色企业转型,并进行绿色低碳可持续生态理念的倡导和传播。 (菅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