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中南控股集团:打造慈善影响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南控股集团:打造慈善影响力

    中南集团董事长陈锦石组织公司员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个人捐资50万特殊党费。

    中南集团副董事长陆亚行为中南“春蕾班”每位学生发放1000元资助金,今后公司将每年定期资助“中南春蕾”学生。

    【档案】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起步于1988年,已发展成为拥有各类员工50000余人、总资产890亿元、2015年综合产值518.93亿元的大型集团化上市企业。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曾多年获得“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2015年,中南控股集团的捐赠总额为7962万元。

    【慈善理念】

    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一个企业能够生存发展的先决条件。融入并推动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对社会的由衷承诺。

    发展28年以来,中南控股集团一直把慈善事业作为集团的重要事务去推动。

    2011年5月,为使中南的社会公益投入做到科学规划、有序管理和长效发展,中南控股集团专门规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申请成立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

    从“春蕾计划”到圆梦助学行动,从东南大学捐资计划到中国下一代教育专项基金,中南的慈善助学事业覆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中南捐资兴建的希望小学遍及中国大江南北;从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到云南彝良地震捐助200万元,从雅安地震捐赠500万元到“威马逊”台风捐款500万元,一方有难、中南支援,这是中南的大爱所在。

    在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成立当年,中南就荣获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此后四年,中南又连续荣膺此称号,成为中国企业的榜样与标杆。在造福民生、资助教学、公益事业等方面,中南迄今为止累计捐赠高达近5亿元。中南多年的付出获得了全社会的肯定与赞誉,慈善也成为中南对外最具影响力的标签之一。

    以教育为重

    秉承中南建设集团历年来捐建希望学校的优秀传统,2015年,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根据2014年的捐建计划,先后捐助80万元建设贵州安龙希望小学,捐助20万元建设湖南桃江希望小学,捐助50万元建设贵州贞丰必克希望小学,另采购116万元的图书捐往中南各项目所在城市的贫困学校。

    多年来,希望小学的援建为协助政府解决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读书难问题、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维护社会公平做出了显著贡献。希望小学的援建适应国家义务教育推进的现实环境,不再面向社会大规模募捐救助失学儿童,希望小学建设逐渐成为我们的重点项目。

    此外,2015年,中南继续向东南大学捐赠550万元,用于东南大学的教学楼建设和奖学金设立;为家乡常乐的小学和幼儿园继续捐赠近600万元,目前学校已基本建设竣工;继续为东洲国际学校提供建设规划帮助,共捐赠5000多万元。

    中南情怀造就企业慈善文化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信奉慈善是“顺理成章”、“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年少贫苦的生活经历,使他更能体会穷人的辛酸与艰难,也使他更乐于助人,而且从来不求回报。

    在中南的企业文化当中,社会责任是每个中南人都必须铭记和遵守的文化之一。每年中南集团都会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企业活动,鼓励员工参与慈善,回馈社会。2015年,集团开展的“中南阳光达人”评选活动,就是通过企业奖励的形式,鼓励员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典型案例之一。

    中南集团各城市分公司在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的号召下,全年持续各类公益活动二十余场次,合计慈善支出200万元。

    关爱员工生活,营造温馨员工之家也是中南慈善基金会的宗旨。2015年,公司组织了4次困难职工季度补助,并向公司病重员工送去了爱心捐赠,合计共100万元。公司领导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对员工怀有深厚的感情,他们以自己的关爱,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中南大家庭的温暖。

    乐善好施,守望相助,为善不甘人后的中华文化传承千年。中南表示将以专业化的组织和运作流程,把公益慈善活动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做下去,并紧紧依靠中南集团的强大资源,力争使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瞩目的著名公益品牌。(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