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奥集团:把慈善作为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奥集团:把慈善作为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

    参与植树活动

    新农村建设——支持承德惠农饮水工程

    七色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残障孩子们上体验交通体验课

    【档案】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始终践行“创新清洁能源 改善生存环境 提高生活品质”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创建美丽生态、创造美好生活。27年来,新奥的事业平台不断升级,目前,集团拥有员工3.7万余人,总资产超过1069亿元人民币,旗下有新奥能源、新奥股份、北部湾旅游三家上市公司,300余家全资、控股公司分布于国内20余个省份及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

    【慈善理念】

    “坚持以人为本,聚焦人的发展。倡导责任意识,推动公众慈善。关注公益效果,促进社会和谐。”新奥集团根据自身特点,优先选择能源安全与利用、教育、救灾赈灾、农村社区改善作为企业投身公益事业的重点领域。每一个分支机构都有责任主动发现当地社区需求,制定具体措施,帮助社区解决困难,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和好伙伴。

    早在1995年,新奥就迈开了公益慈善的步伐,从此,新奥助人济困的脚步就再也没停下过。多年来,新奥集团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开展了以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的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截至2015年底,新奥集团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捐款已达5.4亿元人民币。

    关注节能环保

    在关注节能环保方面,2015年新奥持续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理念,开展低碳环保活动。

    5月,捐款18万元,支持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牛塘一社区新生村开展燃气惠民工程,为村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清洁能源;8月,捐资20万元,支持山西沁水当地绿化活动,共栽树3320棵,绿化了20亩的荒山,为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面对日渐严重的大气污染和雾霾问题,9月,第六个“新奥公益慈善日”持续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同呼吸共奋斗”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诸城、滁州、盐城、湘潭、长沙、东莞、兰溪、沁水、石家庄、廊坊十城联动,近200名新奥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广场,与市民互动,呼吁大家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参与到防治大气污染、抗击雾霾的行动中来。

    支持教育事业

    2015年,新奥持续开展励志工程,捐赠676万元,继续在中国石油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奖励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资助贫困学生;同时,持续开展“新奥·大一新生救助计划”,为51名廊坊地区所有低保家庭考入本一本二的大一新生,捐助了第一年所需的学杂费用,为家庭贫困但有理想、有能力的学生搭建了通往未来的桥梁,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为持续提升教师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继续捐资支持素质工程,实施“新奥·园丁计划”、“新奥·希望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新奥国际教席”、“新绎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等项目。

    持续支持太行山区艺术教育发展,8月,新奥集团捐资在太行山区虎什哈镇中心小学、长山峪镇初级中学、巴克什营镇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开展1教室项目,使专业的艺术普及教育课程能够扎根农村中小学,将城市的优质艺术教育资源输送到乡村贫困地区中小学,直接受益教师人数为20人,间接受益教师人数为40人,受益学生人数为2000人。

    围绕建校工程,2月,新奥捐资100万元,支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学校建设;3月,捐资10万元,支持常州武进区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学校办学条件;5月,捐资支持廊坊市复聪语训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购置电子教学设备;8月,捐资支持承德市承德县三家乡孤山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帮助学校购置电脑,开展多媒体教学,惠及全校师生。

    在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的同时,新奥还积极参与赈灾救灾,帮扶弱势群体,推动社会文化、体育、卫生事业发展。2015年,新奥“七色花”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继续围绕提升孩子实践能力为目标,为残障儿童开展体验课。从参与植树、图书馆读书、各种职业体验入手,增强残障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和理解。

    新奥开展的多项公益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4月,新奥集团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12月,新奥集团荣获“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年末,新奥集团获评2015中国公益节公益集体奖。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