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中国华信:由力而起 由善而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华信:由力而起 由善而达

    中国华信开展“萤光支教”公益活动

    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向云南鲁甸地震捐款

    萤光支教学子交流

    义工“戎星点点”项目走访

    【档案】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的为商之道,积极投身中国公益事业,2011年成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致力传播创新公益慈善文化,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多年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教育扶贫、社区关爱、紧急救灾、文化扶持、爱心捐赠领域资助,种下了一颗颗善的种子。

    【慈善理念】

    中国华信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承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精神,大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华信将为中国慈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是集体所有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产业与金融服务业。公司以拓展国际能源经济合作为战略,争取行业话语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以实业服务国家。

    中国华信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十余年来,在叶简明主席的带领下,华信人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始终以保障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与发展为己任,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以贸易带动经济、经济带动人才,成功进入能源全球贸易商行列。

    近年来,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华信加快实施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协调共进的国际投行,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超2200亿元,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由力而起 由善而达”的为商之道,积极投身中国公益事业,2011年成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致力传播创新公益慈善文化,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多年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教育扶贫、社区关爱、紧急救灾、文化扶持、爱心捐赠领域资助,种下一颗颗善的种子。

    2012-2016连续五年开展“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2011-2015年“情暖功臣”优抚对象精神关爱项目、2014年“8·3云南鲁甸”地震捐赠救灾款300万元、2014-2016“萤光支教 寻珠拾贝”少数民族技艺传承创新项目、2015年赞助“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50万元。

    在取得以上公益成绩的同时,中国华信积极参与紧急救灾项目,相继为四川、甘肃、海南、云南灾区捐赠1600万元;建立“戎星点点”三属(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属)子女助学项目,资助上海及福建地区贫困“三属”子女646人次;开展了品牌公益项目:“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为甘肃全省及云南昭通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教师提供教育培训和师资支持。该项目现已直接培训乡村教师达13071名,总受益人逾百万名。

    中国华信注重公众参与,组织员工参加“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上海市“两新”组织学雷锋、“美丽上海在行动”志愿者城市净化和“城乡手拉手”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切实提升了华信人的自身价值,塑造了正面积极的良好企业形象。

    中国华信始终坚持做民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资设立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被联合国批准为特别咨商地位非政府组织,开展能源公共外交与国际能源研究,与联合国共同设立能源联合国大奖;设立了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助力公益慈善;成立了中国文化院,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人的华信、家的华信、国家的华信。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