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黄晓明夫妇:荣誉越高,责任越大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黄晓明夫妇:荣誉越高,责任越大

    【档案】

    黄晓明: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商人。黄晓明爱心基金创始人、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形象大使、“母亲邮包”公益行动公益大使。

    杨颖:中国影视女演员、模特,“嫣然之旅—把爱传下去”——青海之行爱心大使

    【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演员,能够跟我的夫人Baby一起拿到这个奖很受宠若惊。今天获此荣誉,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就像明天要上映的《大唐玄奘》这部电影一样,我希望做慈善路上的取经人,我们要学习大唐玄奘大师的精神坚持下去,把慈善做下去。” 

    2015年,中国公益事业驶入规范、融合的轨道。作为娱乐圈中的“慈善夫妇”,黄晓明和杨颖两人在慈善理念上一直非常默契。这一年,黄晓明和杨颖把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公益和慈善方面,坚持把慈善变成一种习惯的理念,2015年全年捐赠物资总额超1000万元。两人也因此获评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最具慈善影响力明星”。

    将公益元素融入婚礼

    2015年10月8日是黄晓明与杨颖的世纪婚礼,在这场极尽浪漫的婚礼中将公益元素融入了婚礼。

    两人喜糖礼盒中有一小罐饼干,这罐饼干是由南京残障人士手工制作,意在唤起更多人对残障人士的爱心,以小爱唤大爱。并且,婚礼现场使用的1万棵葱郁大树和鲜花组成的花海和饰品,都在完成婚礼后循环利用,捐赠给福利机构,用来改善残障人士的空间环境。

    婚礼接近尾声时,透过现场播放的视频黄晓明宣布,为爱妻成立“关爱宝贝”公益项目,旨在共同关注贫困、残障儿童,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帮扶和支持。

    公益领域重点

    关注儿童和老人

    黄晓明的慈善事业发源于四川,是从帮助40多个贫困孩子上学开始。2015年,黄晓明悄悄以杨颖的名义对四个孩子做了认养,承包了这四个孩子的生活费和学费。

    博爱小学是晓明携微尘基金捐建的小学,2015年春节,黄晓明携妻子杨颖带着十几箱的爱心物资驱车前往该小学看望孩子们,并当众宣布捐赠30所博爱小学,捐款达到150万元。并且为散布在博爱小学里的300个“关爱宝贝”提供金额达52万的救助。据悉,仅此两项,黄晓明夫妇在山东就砸下202万元善款。

    今年2月29日,黄晓明携妻子杨颖再次探访了沙梁小学,其中有16个孩子是AH大婚时宣布的“关爱宝贝计划”所资助的贫困儿童。夫妇两人不但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还有羊绒围巾等入冬用品为孩子们御寒,并且给孩子们发放了贫困红包和助学红包。

    2015年春节,黄晓明携杨颖回到青岛探望空巢老人陆奶奶,并为老人戴上“防走失黄手环”。据悉,黄晓明和妻子自从与陆奶奶结对后,虽不能时常探望,但委托明天爱心的志愿者每月至少探望两次,身体力行的呼吁大家关注空巢老人。

    据了解,截至2015年12月10日,黄晓明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四川成都、雅安,江西南昌等地为空巢老人发放千余个爱心包和黄手环,给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也防止老人走失无人帮助的困境。

    将公益一直做下去

    2012年黄晓明工作室正式设立了社会慈善公益部,几年下来成果斐然。2014年4月20日(雅安地震纪念日),其工作室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注册成立了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该基金涵盖让爱回家黄手环中国公益行、温暖十七城、为了下一颗海星三个核心项目。

    去年8月,黄晓明与妻子杨颖通过“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向天津“8.12”爆炸事故中受伤或牺牲的救火警察、消防官兵及其家属捐款200万元并提供相关捐助。此后他又追加捐款100万元,于芭莎慈善公益基金下设立的“真心英雄”项目,并带动圈中好友向太陈岚、向左和吴京夫妇一同奉献爱心,致敬平民英雄。主要针对为公共事务,社会公民见义勇为受伤、牺牲或因公殉职的当代英雄,致力于让更多的“平民英雄”和系统内外的武警消防战士等得到更好的抚恤,9月6日,“真心英雄”基金的首笔10万元善款已送到烈士梅雄的妻子手上。

    从最早零散的资助贫困学生开始再到专项基金“明天”基金的成立,黄晓明在公益事业上已经坚持了十二年,慈善的领域从童年到老人再到病患从未间断。

    对习惯于镁光灯下闪耀的明星来说,做慈善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慈善。而黄晓明夫妇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种坚持和单纯的力量。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