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大爱城:心系公益 大爱在身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爱城:心系公益 大爱在身边

    大爱公益基金启动

    香河好人评选活动

    关爱认知障碍长者入社区活动

    【档案】

    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秉持企业责任感,以投身中国社会养老民生福祉事业为企愿,努力探索中国文化背景下老龄产业发展新路。大爱城结合自身运营实践,为中国老人倾力打造亲情健康养老生活模式,为行业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的养老产业发展提供具有参考和借鉴的样本,成为中国老龄产业发展的先锋践行者。

    【慈善理念】

    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的大爱公益基金,以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关爱中国老龄群体福祉为核心,服务于与中国老龄事业相关的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等产业与人群,积极组织并推广各种公益社会活动,创建公益传播平台,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爱城”),致力于中国老龄产业建设与服务运营。作为国家重大民生工程爱晚工程旗下核心示范单位,大爱城秉持企业责任感,以投身中国社会养老民生福祉事业为企愿,努力探索中国文化背景下老龄产业发展新路。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大爱城以集团战略目标与发展定位为依据,以打造大爱独特教育文化养老产品为核心,以创建三个全国中心、两个国家级示范基地、及一个合作交流平台为目标,全面整合集团运营资源,创建“大爱·书院式养老”创新模式。

    此模式以大爱教育产业为核心引领,以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为支撑,形成大爱城以书院式教育为核心的创新健康养老模式。大爱城打造的旗舰项目“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为市场化、规模化、全龄层、全配套的健康亲情养老社区,是爱晚工程旗下示范项目。

    2015年4月28日,大爱城捐赠5000万元成立大爱公益基金,该基金以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关爱老龄群体福祉为宗旨,服务于与中国老龄事业相关的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等产业与人群。

    2015年10月底,大爱公益基金成立后启动首个以“大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关爱长者公益活动。大爱志愿者们走入北京各大社区,为数百位老人提供老年认知障碍知识的普及讲座、评测筛查、义诊等专家服务,尤其向已患认知障碍及有认知障碍潜在风险的老人免费奉送带有GPS追踪功能的大爱GPS个人定位器,并实施相关专业服务,为认知障碍患者及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号召全社会关爱、了解老年群体,让大爱时刻萦绕身边。

    2015年11月,由大爱公益基金、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公益时报》社联合协办的“2015中国香河·社会化养老发展论坛”在大爱城·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隆重举行。论坛是继2014年首届中国香河·社会化养老产业研讨会成功举行后,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发展推动下,由政府、业界、媒体携手打造的新一届养老产业年度大会。

    论坛以“创新”、“联动”、“整合”为主题,针对当前中国养老行业面临的严峻社会现实和产业发展的巨大前景需求,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从产业现状及前瞻、社会化养老产业模式创新与混业整合、社会工作一体化建设、养老和社会治理模式、公益力量助推养老事业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关注养老的同时还心系教育,2015年,大爱公益基金为支持教育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深化与景山学校的合作,向北京景山学校捐赠6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其教育改革与建设发展工作,并共同倡导在国家级示范性养老社区中实行创新性终身教育模式,这是“大爱公益基金”向慈善进军的另一个步伐。

    另外,为助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更好开展社区服务及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大爱公益基金向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捐赠200万元,用于资助体育设施的开发建设与日常维护,并用公园内部分运动场地组织开展以老年群体为主的相关公益活动。

    进入2016年,“大爱在身边——关爱认知障碍长者系列公益活动”在北京持续开展,其活动范围及规模进一步扩大,持续增强大爱公益基金品牌影响力。

    除了关爱长者公益活动外,大爱公益基金也积极支持中国社会化养老创新与实践,致力于助推养老产业发展。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