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荷福集团:科技创新中处处融入爱与善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荷福集团:科技创新中处处融入爱与善意

    荷福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周延华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发布会

    荷福泰“心”项目首批救治的内蒙先心病患儿

    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

    【档案】

    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创建于1996年的民营综合性企业,主要布局智能机电一体化设计与研发制造安装、机器人原创科技的研发与制造、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全产业链应用等方面,科技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得国家领导人高度赞赏。

    荷福集团坚持秉承“菏泽天下,福满人间”的理念,科技进步中处处融入爱与善意,关心弱势群体的身心健康,做强民族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慈善理念】

    近年来荷福集团智能机电一体化设计与安装已成为国内西南及华中地区最大的机电设计采购供应服务商。集团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荷福集团与电子科大五夺亚太机器人大赛冠军的机器人团队共同成立的荷福创品机器人有限公司,在2015年的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拥有云操控管理,自主定位移动,高速视频捕捉、主动避障,语音识别交流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的荷福创品机器人产品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认可。李源潮副主席,刘延东副总理亲切看望了多次夺得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的荷福创品机器人研发团队,详细询问了产品的技术细节。李源潮副主席更是亲自上场和机器人过招,以实际行动支持致力于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荷福集团旗下机器人板块的成立使中国机器人产品的科技含量大幅度提高,一举超越目前国际机器人企业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平,达到世界一流的程度。

    荷福集团通过多年的产业配套、人才积累、技术升级改造,形成了完善的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应用渠道的高科技领军企业,拥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数百项,是目前国内唯一自主研发且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工业机器人方面,荷福集团为石油勘探、煤矿采掘、隧道施工等多个行业的合作伙伴研发了地下跟随救护机器人,实现了运输伤患、毒害气体报警、自主定位求救功能,填补了国内复杂环境救助机器人的市场空白。结合了自主仿生神经系统开发的电力设备巡检机器人、水下探伤搜救机器人、脑电波益智机器人、银行金融服务机器人等一批专业化机器人均已在科研团队的努力下进行了功能性实验,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随时可以投入量产。内置了荷福云盒的家用机器人则具备了人性化的情感陪护功能,可以做到提供全天贴心的老人儿童看护、提醒服务,为千万老龄化家庭提供便捷的居家服务。荷福集团根据居家养老的功能需求,专为老人开发了一款全球首创自主知识产权的“脑电波意识控制益智机器人”,对于提高和开发儿童智力,帮助儿童训练注意力的集中,辅助老人和儿童训练脑功能有明显效果。这一系统已经运用于智慧家居项目当中,为智能生活服务做出高科技企业应有的贡献。

    荷福集团不但在尖端智能科技方面走在我国前列,而且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分别于2014年11月和2015年5月出资八百万和一亿元成立四川荷福慈善基金会和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贫、扶危救急、共襄公益、服务社会的优良美德,积极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灾区人民和贫困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参与的公益项目包含“温暖冬天·点亮梦想”荷福希望课堂项目、援建荷福希望小学及荷福泰“心”项目等。

    荷福慈善基金会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建立荷福希望基金,用于荷福希望课堂和希望小学建设。在2015年10月16日第二个国家“扶贫日”上,荷福慈善基金会联合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启动了河南省“青春扶贫行动”暨荷福泰“心”基金慈善救助项目。

    荷福慈善基金会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创建的荷福泰“心”项目是专门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专项基金。2015年以来,在各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荷福泰“心”筛查队已先后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西藏昌都地区以及河南省周口等地区对贫困儿童进行免费先心病筛查。荷福泰心基金儿童先天性心脏筛查救助项目一行总行程23738公里,筛查疑似阳性患儿人数1145人,截至2015年12月底完成手术救治患儿61人,为各地贫困先心病儿童带去福音。 (菅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