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典礼现场
   第04版:典礼现场
   第05版:典礼现场
   第06版:典礼现场
   第07版:年度首善
   第08版:终身成就
   第09版:慈善领袖
   第10版:特别贡献
   第11版:特别贡献
   第12版:公益领袖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家
   第16版:慈善家
   第17版:慈善家
   第18版:慈善人物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企业
   第25版:慈善企业
   第26版:慈善企业
   第27版:慈善企业
   第28版:慈善企业
   第29版:影响力明星
   第30版:榜样明星
   第31版:慈善明星
   第32版:
蔡卓妍:简单行善足矣
任达华:明星的慈善榜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典礼现场

第04版
典礼现场

第05版
典礼现场

第06版
典礼现场

第07版
年度首善

第08版
终身成就

第09版
慈善领袖

第10版
特别贡献

第11版
特别贡献

第12版
公益领袖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家

第16版
慈善家

第17版
慈善家

第18版
慈善人物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企业

第25版
慈善企业

第26版
慈善企业

第27版
慈善企业

第28版
慈善企业

第29版
影响力明星

第30版
榜样明星

第31版
慈善明星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任达华:明星的慈善榜样

    【档案】

    任达华,香港影视演员。2010年捐出三十多幅摄影作品作公开展览,推出慈善摄影集《五季》帮中国创意基金筹款。2011年,参加香港慈善活动“小母牛—竞步善行2011”。2013年,参加西宁“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为青海贫困学生筹善款。2015年12月,现身成都出席关爱抑郁症患者公益活动。

    【获奖感言】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们对爱的支持,就是谢谢,应该说是谢谢所有对爱,所有支持慈善的朋友。这个奖励应该是给你们的。谢谢你们对爱的付出,大家都要心中有爱,谢谢!”

    作为香港影视演员,任达华的慈善之路时间虽不长,但兢兢业业的态度却足以让他成为明星的榜样。

    2015年年底,由21世纪公益基金会和国内十余家权威精神疾病诊疗机构联合发起的“任达华与你同行·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在成都启动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作为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的形象代表,任达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现场与抑郁症患者交流,并为10家捐款单位颁发锦旗、合影留念。同时他呼吁,社会需要关注更多抑郁症人群,希望更多的抑郁症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2013年,任达华亲临“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为贫困学生筹款。现场有多个拍卖活动,经过一番互动环节,任达华将一副印有他肖像的瓷砖在现场进行拍卖。参会的刘女士说:“在活动现场我想买的东西确实便宜了很多,再加上可以看到影帝任达华,真是太实惠了。”在活动现场,任达华将现场拍卖筹到的8000元善款交到了3位贫困学生手中,并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身为人父的任达华,也希望能让自己的女儿亲身体验慈善的意义。2011年,“小母牛—竞步善行2011”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任达华表示十分支持小母牛活动,会去不同的农村做推广,并称有机会会带女儿去体验互助的生活。任达华表示,女儿的学校也有帮忙推行小母牛计划,身为家长的他要大力支持。

    将爱好和环保相结合也成了任达华践行慈善的另一种方式。任达华一向醉心摄影,2010年他曾捐出三十多幅摄影作品作公开展览并推出慈善摄影集《五季》。任达华表示:“我运用折光特别效果去拍摄这批照片,配合光圈、快门,影像呈现出来就变得不平凡,希望大家看我的作品时,可以从画面引发无穷想象空间,学懂变通,就可以实现无限可能,正如环保一样,每个人都从生活小节做起,珍惜资源,地球就变得更和平、更绿色。”

    (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