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
博览会在京开幕
400多山寨社团八成以上带国字头揭秘三大敛财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天津:规范基金会内部管理基本制度

    近期,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印发了《天津市基金会内部管理基本制度指引》,对基金会内部管理的规范性要求进行全面系统的分类梳理,整合形成了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一系列基本指针和基础纲要。

    要求基金会参照此示范文本制定内部管理制度时对下列问题必须做出明确规定:各项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的支付标准、列支原则、审批程序,以及占基金会总支出的比例;开展公益项目所发生的与该项目直接相关的运行成本的支付标准、列支原则、审批程序,以及占基金会总支出的比例;资产管理和处置的原则、风险控制机制、审批程序,以及用于投资的资产占基金会总资产的比例。

    基金会的内部制度,应当在登记管理机关指定的媒体或者本组织网站等其他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的媒体上予以公开。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四川:1000个村试点农村社区建设

    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从2016年起,每个市选择2%的村,阿坝、甘孜、凉山各选择5个村至15个村,按全省每年1000个村的规模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努力将农村社区建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农村居民生活共同体。

    四川省将探索设立农村社区建设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建设,并健全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机制。支持城市社会专业人才到农村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和创办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据《四川日报》)

    厦门:社会组织将有信用信息“红黑榜”

    日前,厦门市民政局印发《厦门市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建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黑名单”和“红名单”制度。5月30日起,厦门的社会组织将有“红黑榜”。被列入“黑名单”的社会组织,将可能被限制或取消其参加公益招投标和承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

    不良信息记录期限为5年,但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社会组织的失信行为具备整改纠正条件的,可在45日内主动整改,然后申请信用记录修复。 (据《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