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
博览会在京开幕
400多山寨社团八成以上带国字头揭秘三大敛财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
博览会在京开幕

    5月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办,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00余家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品牌企业参展参会。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指出,目前中国已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业不仅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日益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高晓兵还指出,中国政府将按照政府加强引导、监管和托底,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和竞争,市场配置资源,家庭和个人发挥基础作用的原则,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她还希望通过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平台,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和各地区在发展养老服务中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改革创新,谱写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篇章。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还以“凝智聚力 创新服务 人人共享 和谐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和专家学者,积极探讨中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支持;借鉴国际经验,探索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路径。

    ■ 本报记者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