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仅4%网友认为儿童走失后可向附近商家求助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全国社会组织达到66.48万个

    据民政部消息,截至2016年一季度,全国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达到66.48万个,其中社会团体32.9万个,基金会484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33.1万个。

    点评: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迅速,已经占据我国社会组织的半壁江山,公益链条上的各类社会组织需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位置及作用。

    余彭年百亿裸捐承诺实现

    据《深圳晚报》报道, 5月2日,余彭年离世一周年祭日。其长孙彭志兵和次子彭亚凡在余老墓前代表两家人告慰余老:家人会坚决执行他的意愿,实现他对社会百亿裸捐的承诺。他们关于遗嘱裸捐内容的分歧终于化解。随着案件风波的尘埃落定,彭年公益事业也将逐步恢复正常。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给国内高校的捐款以及光明行动已在进行及洽谈中了。

    点评:涉及遗产捐赠,不仅需要意愿,更需要完善的机制设计与法律保障。余彭年案的最终和解对此类事件具有示范意义。

    肯尼亚销毁105吨象牙

    据凤凰公益报道,4月30日,肯尼亚政府在内罗毕国家公园焚毁了105吨象牙和1.35吨犀牛角。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单次销毁象牙数量最多的一次。自2011年以来,包括肯尼亚、加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销毁了超过100吨象牙。尽管各国做出这样的努力,象牙贸易仍旧威胁着濒危的大象种群。

    点评:通过烧毁象牙和犀牛角,让这些象牙和犀牛角不再进入流通领域,不再被使用,向犯罪分子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坚决严厉打击非法象牙和犀牛角贸易。

    贵州省公布19家

    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

    据《人民日报》消息,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19家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其中6家企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家企业被查封,还有6家企业被处以罚款,单笔最高罚款金额达20万元。

    点评:让环境保护失信者曝光在公众面前,集全社会之力监督,是改善环境状况的有力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