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350名北京青年受益星巴克
中冶置业物业“植树节”促邻里感情
SK社会型企业捐利润一半为公益
陈发树向北京大学捐赠1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SK社会型企业捐利润一半为公益

    2016年4月27日,SK集团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社会型企业——好佩纳瑞与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幸福分享财团三方在北京SK大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及谅解备忘录。据悉,韩国好佩纳瑞(株)海外中国法人——苏州好佩纳瑞商贸有限公司向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捐款223.9万元人民币。在会议现场,SK大中华区总裁孙子强宣布SK中国也向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两项捐赠共同用于支持2016年SK Sunny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的开展。

    SK Sunny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于2003年在韩国发起,该项目通过大学生的创意发挥和自发性实践,主动探索改善社会问题的方法,积极引领社会变化。目前,项目足迹遍布韩国、中国、缅甸、越南、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拥有12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年有3500名中韩大学生在韩国10地区和中国5个地区开展活动,创造社会价值。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秋天,SK Sunny项目开始在中国实施,目前在中国拥有4000多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0万小时。

    SK集团社会公益委员会委员长李文锡表示,好佩纳瑞作为社会型企业成功实现了回馈社会的社会目标。更有意义的是,此举为社会型企业生态圈的在华形成迈出了重要的一步。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孙子强表示,SK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参与经济合作的同时,一直十分关注社会公益,并积极参与其中。

    好佩纳瑞(株)社长金泰振表示,此次的捐赠数额接近好佩纳瑞进入中国开展业务所得净利润的一半,但仍然远远不足以解决目前面临的社会问题。因此,好佩纳瑞今后会更加积极开展业务,为了中国社会发展及中国的社会型企业生态圈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SK集团会长崔泰源一直以来关注社会型企业,并于2015年3月率先在中国推出个人著作《社会型企业:共建美好世界的梦想》,在其中详细分享了关于社会型企业发展的思路与观点。他心目中的社会型企业,是以为弱势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及工作岗位、提高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为目的,将所得利润再次投资于企业和地区社会的企业。(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