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百万安妈接力 给爱一份“安”味
宝宝树“百年树人”公益平台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志愿者在乡村开展行动

    点滴爱心汇聚希望,赤子真情成就梦想。近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华硕集团共同发起的“你的行动 中国的未来”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华硕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及中国科协科普部领导、中国信息产业商会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项目始于2009年,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通过IT及互联网科技等创新手段,帮助家乡创新创富,为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城镇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年度志愿者行动的主题为:科技互联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已正式启动进入招募阶段,已有一万余人通过线下招募、微信华硕e创公益力量及新浪微公益参与报名。成功入选的志愿者,将在5月接受专属培训及线上课程辅导,系统学习专业志愿者服务、新锐IT、互联网知识、留守儿童心理疏导与沟通等多项技能。并在为期1天的实践课程中,深入了解基层状况,开展e创示范行动,通过切身处地的实践,进一步调整心态,夯实技能,为接下来的公益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在接下来暑期行动阶段,志愿者们将返回家乡,进行科普e创实践,传播先进的IT互联网知识与应用,帮助父老乡亲开拓科技致富的新兴之路。结合多年来志愿者行动中留守儿童为农村重点帮扶主体的实际情况与经验,今年在e创科技助力家乡之外,新增了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华硕将组织和培训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的安全等问题开展一系列e创关爱行动,用科技的力量搭建起爱的桥梁,帮助留守儿童看见更加辽阔的世界。

    所有优秀完成公益实践的团队都将获得由中国科协和华硕电脑共同授予的实践证书,表现杰出者还有机会参与华硕e创精英训练营。此外本次活动还增设了e创公益大赛,让90后志愿者们有更多发挥才能的空间。在郑威看来,基于互联网和先进的电脑手机等IT设备,每个人都可以是公益的发起者与传播者。华硕希望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能够成为一个具有感召力的公益平台,孵化、吸引和聚集更多的年轻力量,激发他们的创意与动能,一起用有温度的科技帮助更多群体,创造更多价值。

    2016是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成功举办的第八个年头,在过去的七年间,华硕与志愿者一起,崇本务实地创造出了卓著的公益成绩:自2009年启动至今,共培育出15000余名优秀的志愿者,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个村庄,累计开展近2万场电脑知识讲座,直接培训50余万人,惠及群众超过300余万人。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将科普知识传遍神州各地。(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