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百万安妈接力 给爱一份“安”味
宝宝树“百年树人”公益平台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宝宝树“百年树人”公益平台在京启动

    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儿童抚育部主任冀刚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公益发展部主任刘芳

    2016年5月5日,母婴企业宝宝树在北京正式启动宝宝树“百年树人”公益平台。这是一个以“女性、婴童、家庭”为主要援助对象的公益助需方服务平台,旨在利用宝宝树平台上亿用户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开放入口,实现公益助需方的高效链接,并由此集合起众多深富情感与责任心的公益力量,共同推动面向女性、婴童及家庭群体的公益事业。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儿童抚育部主任冀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公益发展部主任刘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任龙云飞、“生命之光”公益项目顾问夏杨、联合国世界粮食署负责人周泊含、北京希望公益基金会理事吴海蔓等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宝宝树高级市场部总监兼内容事业部总监张逢对宝宝树公益平台的构建初衷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张逢谈到,宝宝树希望利用自己的广阔平台和积累下来的各种资源,帮助对公益事业有热情的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她表示,宝宝树覆盖了90%的上网妈妈,有责任和义务为她们提供一个经过筛选的、有保障、有诚信的公益平台,满足她们对公益事业的愿望,向社会传递更多关爱和温暖。据介绍,宝宝树将搭建一个有品质、受信赖的,对母婴人群进行精准公益服务和知识普及的平台和入口,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儿童抚育部主任冀刚认为,宝宝树作为中国母婴领军企业,搭建起这样一个公益平台是一件意义深远、功在千秋的善事,因为这样聚集起来的力量和持续为公益事业带来的价值,都将是巨大的。孩子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关乎一个国家前途命运的源头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宝宝树将自身积累起来的行业影响力、企业号召力以及所有母婴领域和其他相关资源进行重构整合,搭建起百年树人的公益平台,通过平台更有效地推广公益机构发起的公益项目,实现强强联合,可谓是为公益链条上的每个环节提供了一个倾诉待助需求和寻找公益机构、寻找需救助方的有效通道。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公益发展部主任刘芳提到,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在行业里有影响力、有责任心的企业做榜样,并以榜样的担当和力量来凝聚更多的公益力量,慢慢形成无缝链接的低成本公益良性循环,减少一次性的孤立输入行为,只有生态性、可循环的公益自造血行为才能不断传承小家大国的温暖情怀。

    对于未来的展望,张逢介绍到,宝宝树目前正在联系留守儿童在外务工的家长以及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帮助家长回家务农,种植高产的农作物;农作物的销售及售后由宝宝树的电商平台负责,并且平台会将销售的收入返还给农户,真正从源头上帮助这些家庭,让孩子不再因为家长的外出务工失去家庭的关爱。

    在发布会现场,宝宝树还向中国著名纪实摄影记者、长期关注留守儿童现象的公益摄影师刘飞越颁发了证书,宣布聘请其为宝宝树首席公益摄影师,持续支持公益摄影师的拍摄工作,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