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国际 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中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系统工程单位
已达39家
京津冀地震灾害应急救助协同演练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国际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5月11日下发通知,提出北京市将成立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担任组长,专项解决脱钩这一老大难问题。

    联合工作组的职责是组织实施《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方案》,推进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统筹协调解决脱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工作组的组成方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和副市长王宁均担任工作组组长,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和两位市政府副秘书长担任副组长,工作组成员还包括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据《北京青年报》)

    北京:成立工作组推进行会脱钩

    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强调要鼓励、支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通过大力开展对口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举措,发挥社会组织在大扶贫格局中的独特优势。

    意见指出,各级民政、扶贫部门要将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的重要任务,对贡献突出的社会组织,在尊重其意愿的前提下给予项目冠名等激励举措。

    (据《人民日报》)

    安徽: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

    近日,温州市质监局与6家行业协会签订政府职能转移协议,将温州名牌产品初审和推荐职能转移给鞋革、市服装商会等6大行业协会。此前,温州第二批85项拟转移政府职能,已经市政府审定后正式实施。“这是继温州职能转移试点成功后,又一次大规模交接。”温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连新良说。截至目前,温州市共已推动两批41家、252项政府职能向150个社会组织转移,涉及商贸、规划、交运等民生重点领域。

    (据《浙江日报》)

    温州:向社会组织转移252项政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