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国际 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沃尔玛向扶贫基金会捐赠备灾物资
联邦快递开展道路安全行动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2015年年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国际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沃尔玛向扶贫基金会捐赠备灾物资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代表沃尔玛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80万元的备灾物资

    2016年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沃尔玛发起“你‘沃’一起: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价值780万元的鞋帽、衣物等备灾物资,用于扩充基金会备灾库的物资储备,以便于灾害发生时提供紧急救援。

    沃尔玛在中国的近400家商场和物流配送中心积极参与了此次备灾衣物捐赠的全过程,捐赠鞋帽及服装数量总计252,838件,合计价值7,794,052元。其中,捐赠鞋帽104,951件,价值约370万元,占总金额的47.5%;服装147,887件,价值约409万元,占总金额的52.5%。沃尔玛全国7个配送中心参与了备灾物资的转运与配送,将这批物资转运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位于江苏、四川、福建、山西、天津、云南六省市的备灾库,以进一步增加库房救灾物资储备数量,确保灾害发生时有充足的物资储备能够第一时间投入紧急救助。

    据介绍,沃尔玛自2008年起,便参与在中国发生的各类灾难救助,总计捐款捐物20余次,为灾区捐赠了43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实物。自2010年起,就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合作,拥有近7年的救灾备灾合作经验,截至目前,沃尔玛累计捐赠救灾资金和物资为1337.63万元,其中资金为401.67万元,物资为935.95万元。

    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根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发布的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仅2015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8620.3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04.1亿元。为减少灾害损失,中国政府已做了大量的防灾减灾工作。汶川地震之后,国家将每年的5月12日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进一步从国家层面出发,呼吁全国重视防灾减灾。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各种灾难的严重性和发生频率的增加,沃尔玛正在与多家机构合作,将我们应对灾难的重点工作扩大,除了提供救助,还加强备灾及提高社区在灾难发生前的防范能力。此次捐赠备灾衣物正是沃尔玛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参与备灾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也表示:“近几年,我们很高兴能与沃尔玛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道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在雅安地震救援和灾后社区中心建设、玉树地震救援和‘沃尔玛爱心图书室’建设以及这次的备灾衣物捐赠上精诚合作。相信随着沃尔玛企业影响力的带动及我们之间合作的持续深入,中国的防灾减灾事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在捐赠仪式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沃尔玛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讲解救生结绳的系法;介绍了家居应急包应包含哪些物品;并组织顾客参与救灾知识趣味游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递防灾减灾理念。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