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启动 孕产妇家庭将受益
中华慈善总会
接受书画作品捐赠
全国首个“智能微校”项目启动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竣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慈善总会
接受书画作品捐赠

    日前,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宣传启动仪式暨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名誉主席何鲁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嘉宾出席仪式。

    会上宣布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同期举办。

    “投洽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中国商务部主办,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或多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也是通过全球展览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博览会。近年来,每届投洽会都吸引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

    期间,博览会组委会还将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二十幅书画作品。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组委会表示,举行这次启动仪式和捐赠仪式,就是希望艺术与慈善同行,在艺术家之间、艺术与慈善之间搭起一座桥梁,愿通过艺术家的社会影响力,来用艺术点亮公益,用公益描绘美好,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积极性,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

    据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负责人孙嘉泽介绍,福建是艺术繁荣、经济昌盛的大省,历史文化悠久,特别是近几年厦门艺术品市场空前活跃,拥有八个古玩城,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大古玩艺术品市场。同时,厦门还是海西地区最大的艺术品集散地,还有不少实力雄厚的资深藏家,经常出现在国际很多有名的艺术品拍卖会,国内外不少知名古玩艺术品拍卖机构在拍卖前都会来厦门进行预展。这些都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难以复制的条件。(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