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OPPO倡导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揭牌
“六一健康快车”
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HELLO小孩”爱心套餐进雅安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OPPO倡导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

    2016年5月28日,在呦呦创课的呦呦课堂,父母与孩子一起动手在室内通过物理规律感受了“水、雨、雪”的三种状态变化。作为国内首创的创课实践教育品牌,呦呦创课致力于为中小学学生提供动手创新和科学思维能力的孵化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课堂开始前所有家长需要上缴手机至“手机休息处”。

    据了解,北京市多家教育机构及国内智能手机品牌OPPO,共同在京开展了名为“放下手机、‘手’护亲情”的主题公益活动,以积极、快乐、寓教于乐的方式呼吁父母们关注孩子渴望真诚陪伴的愿望,适时适度使用手机的倡导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反响。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某所知名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课,鼓励学生自主创作,表达对父母过度使用手机的看法以及对父母放下手机真诚陪伴的期待。孩子们完成的绘画作品中不乏父母们在卧室里、马桶上、餐桌上甚至是看电视时“机”不离手的情景。一幅幅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描绘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也唤起了家长、老师们对孩子们敏感而又不容忽视的内心的感慨和反思。

    作为国内智能手机品牌,OPPO此次的温情加入,彰显了其超越市场利益的品牌责任和社会价值。同样,在儿童节当天,在微博、微信所能见到OPPO平台,以及OPPO的员工都将个人头像统一换成了“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的宣传口号。OPPO还特意为此拍摄了一支视频,描绘亲子相处的温馨场景,一句“你的双手是孩子温暖的依靠”,期望让更多的人能放下手机,“手”护亲情。

    “手机作为人手必备的通讯工具,我们希望它能让大家的生活更高效、更美好,而不是因过度使用而忽视身边亲情,这是我们参与本次公益实践的初衷所在。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公益事业贡献OPPO的一份力量,让年轻的父母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回归亲情与真爱,‘手’护共同的美好生活。”OPPO品牌总监薛国颂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