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女童保护”三周年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大众汽车向安徽儿童发放安全书包
安利基金会5年帮扶254万贫困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众汽车向安徽儿童发放安全书包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完成了安徽之行。2016年5月19日至24日期间,大众汽车携手妇基会实地深入探访河南兰考县、四川江县、安徽怀远县,为当地留守儿童发放安全书包,将爱心落到实处,守护农村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

    今年春节期间,依托“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基金”,大众汽车向“送孩子一个福气年”在线公益募捐活动的“平安”主题捐赠100万元,并呼吁公众为留守儿童筹款。

    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之旅,旨在将爱心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农村留守儿童交通安全。2016年5月11日至24日期间,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主的爱心使者们身体力行,先后前往河南省兰考县仪封乡圈头小学、四川省中江县瓦家店乡中心小学、安徽省怀远县古城小学进行实地探访,携手当地妇联为留守儿童发放安全书包,开设儿童道路安全课堂,并与他们同走上学路,将平安真正带到孩子们的身边。

    在儿童道路安全课堂上,妇基会工作人员通过问答、互动游戏、小组讨论等教学模式,引导留守儿童发现日常生活中以及上学路上的安全隐患,帮助他们掌握正确应对危险的方法,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此次捐赠的儿童书包具有360°反光材料、防落石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安全功能,能为孩子道路出行提供必要的保护,这对于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留守儿童来说更显重要。安全课堂结束之后,来自大众汽车、妇基会及当地妇联组成的爱心使者一路护送留守儿童代表回家,陪伴他们“同走上学路”。(张璇)